“言必行,行必果。”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出来的话就要做到,不然就没有了诚信!下面就来听听下面的故事吧。
有一次,我和我的一个朋友约好了今天下午3:00去书店买文具。她让我在车站等她,可是,天公不作美,下午下起了大雨,我心想:“她应该回来吧。”说罢。我拿上雨伞一阵小跑到了车站,但她没有来,我就只好坐在椅子上等她,这时我旁边的一位看起来十几岁的姐姐焦急地东张西望,我问道“姐姐,你是不是在等人啊?”那个姐姐说“是啊”“巧了!我也是呢?”……我们聊聊许久,这时车来了,一个人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喘着气说:“对……对不起……我迟到了!”那个姐姐笑着说:“没事,下次再不准迟到咯!”说罢,他俩开开心心地上了车。我正准备打电话问她,没想到,她打电话过来了,她在电话里说:“对不起,詹爱茹今天下雨,我就不去了,你去吧!”我生气的喊道:“你就是个大骗子,说谎精!”当她正准备解释时,我早已挂下电话回家了。
人与人彼此的诚信去哪儿了?难道他们说一句“您好对不起,我去不去呢。”就行了吗?人人都要讲诚信,正如那句话:“言必行,行必果。”诚信就是一笔财富,一旦失去了,就永远不回来了!小时候讲诚信,让我们学会做人,大了讲诚信,就会做成大事,所以大家都要讲诚信,不然就会失去亲人和朋友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