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花园里,大多数花在春天、夏天、秋天竟相开放,整个花园包围着我的家,满屋生辉、五彩缤纷、美不胜收。一到春天,花儿都盛开了,从迎春花开始,然后是茉莉、玫瑰、石榴花,花园里增添了美景,也增加了许多热闹,使得花园里花团锦簇,万紫千红。
所以,许多人都会喜欢一朵朵争奇花斗艳的花,芬香四溢的兰花,艳丽多彩的太阳花,还有许多人会喜欢骄傲自满的蝴蝶花。它们都很芳香,美丽。而我却与众不同,我喜欢那朴朴素素,纯洁可爱的,点缀在大然中的腊梅花
在寒冷的冬季里,许多花都凋谢了,而那时只有腊梅花开得最茂盛。在雪季里,腊梅花盛开了,娇嫩的花朵却不怕凛冽的北风,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头上,十分美丽,白雪覆盖着它,远远望去,好似朵朵白云嵌在树枝上,把冬天点缀的更加美丽;自然——光这一点,同其它三季里的那些花儿相比,不是显得十分可贵吗?
走进我家的花园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束腊梅,每当腊梅那黄色的和紫色的花儿向人们绽开笑脸,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时,就会令人心旷神怡。
“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不是轻柔如柳的春风,而是刺骨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柔和的雨水,而是寒冰冷雪,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阳光,而是严冬里的一缕残阳。
腊梅花的黄是那样的黄,黄的那样可爱,那样柔美,像初生的小鸡的嫩黄绒毛一般,它的形态有尖尖的,也有圆圆的,大小疏密,无可挑剔。
小部分的含苞待放,已经没有了静静沉静睡在枝头上,一簇簇的花朵在寒风中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况神怡,心花怒放,既使闭上眼睛,也能闻到沁人心肺的香味,使我们沉醉其中。
我爱腊梅花,爱它那傲雪斗霜,永不退缩和顽强的精神;我爱腊梅花,因为腊梅花有着我们值得学习精神,让我们时时刻刻记得做一个‘傲雪斗霜’永不放弃追求的人!每当我看到腊梅花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两首古诗来,一首是诗人王安石写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另一首是北宋卢梅坡写的——梅雪争春末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是啊!那美丽的梅花,点缀在奇妙的大自然中,怎么能不叫人陶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