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十分美丽,眉毛弯弯的,像两个弯弯的小月亮,她的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两个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谁见了会不开心呢?可是还有一个秘密,那就是,妈妈的目光会说话。
记得小时候,我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妈妈教我数数:一……二……三……,边数边慈爱地看着我,好像在看一块洁白无瑕的翡翠,又好像在看一顶嵌满宝石的皇冠,那注视着我的眼神好像在说:“孩子,妈妈在等着你长大,能为家中干点活,为国家出份力!”妈妈这深情的目光,教会了我如何讨妈妈的欢心,因为妈妈把她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的身上,希望我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对社会有贡献,有所作为的人。
几年前的一次大考,我拿着双百分的卷子,像一只快活的小鸟似的一蹦一跳回了家。一回到家,我把成绩单往桌上一放便一阵风似的出去玩去了,直到妈妈下班,才把我拎了回来。我被拉进了房间,妈妈用火辣辣地眼神盯着我,我不敢抬头注视那束可怕的目光。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拿了双百分的卷子,也不能让我痛痛快快地玩一场?后来,我才从妈妈的目光中分析中她不希望我骄傲自满,从而不认真努力学习。
现在,我已经习惯从人群之中,宾客之中寻找妈妈的眼神,不管妈妈在不在身边,我都会想起妈妈眼神中表现出来的叮咛与嘱咐……我爱我的妈妈,我更爱妈妈那伴我长大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