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心的儿女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现母亲目光总是停留在自己身上,但往往母亲发现儿女注意到自己后便会悻悻的将目光流离在她身边的每个角落……
在我儿时眼里,母亲的目光总是会显得那般慈爱与温馨。依稀还记得童年时候在妈妈怀抱中撒娇,盯着妈妈那晶亮的眸子看,觉得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儿时的我像一个男孩子一样,四处玩闹,就像那不愿意归笼的小鸟在外边游荡,然而妈妈总会用那般焦急的目光等待我回家的身影。每当她找到我的时候,目光充斥着的嗔怪的涵义,我就痴痴的笑着,跟着妈妈的背影一步一步的在夕阳中回家。
我一天天长大,自从接触到了书本,我便从一个顽童转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奋斗者。从进入幼儿园的那一天,妈妈为我穿好衣服,看得出她眼中的期许和希冀。那时的我很喜欢对着妈妈笑,因为我想看到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弯弯的眼睛像月牙儿那般动人。
幼时起,我的活泼聪明让很多人都欣慰了。妈妈我目光总洋溢着令我时时感到幸福的光芒,有时候在妈妈为我盖上被角的时候,我会偷偷的眯起眼,看下妈妈那慈爱和无微不至的目光安心入梦。对于妈妈的目光我一直是很喜欢的,我更喜欢妈妈对我笑,那弯弯的月牙儿般的眼睛往往给我无限的希望!
直至小学,妈妈的目光总是那般让我温暖,有时候当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看着妈妈留给我的字条,我的脑海中总会清晰的浮现妈妈对我笑的样子,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幸福感觉!
而如今,现在的我带着青春期的叛逆,不再乖巧可人,也不再为了都所有人开心而努力学习,甚至连自己一直以来所执著的梦想都有点放弃。即使我不知道这一切是为什么,但我改变不了自己,也克制不了自己的放纵。
偶尔和妈妈的一次沟通,到头来却总是不欢而散。有时候看见妈妈的目光依旧跟随着自己的身影,然而目光中少了那种无法言喻的快乐,多了些许无奈和忧伤……在妈妈那忧郁的目光里,我不禁打了个冷噤,只有我知道,是为什么……
日子过得很快,叛逆也过得很快。
我依旧喜欢看妈妈笑,看那弯弯的月牙儿的眼睛,眼睛里透露出慈爱和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