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在即,心中有万语千言不知从何说起。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
——题记
岁月匆匆,光阴似箭,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涯就要过去了。回首往事,历历在目,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我都不会忘记。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欢笑;这里有爱我的老师;这里有我爱的同学……
我的母校是太原市一所重点小学,这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生。“她”坐落在候家巷和文津巷交口,我们每天早早来到这里。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少先队员的石像,她脖子上带着红领巾,自信大方的笑容迎接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到来。篮球场又勾起了我的回忆,上次和035班打比赛的情景还记忆犹新,开始我班落后,后来在齐心协力之下,我班终于胜利了!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记得去年5.12发生后,我们在操场上防震演练,让我们知道地震这种自然灾害的可怕,让我们知道面对危险如何保护自己、帮助同学,如何撤离……
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我最喜欢的是王老师。她教语文,个子不高,一头短发,给人以干练的感觉,讲起课来饶有趣味。她批改作业认真负责,带病还坚持给我们上课。记得有一次,同学们都看闲书,王老师发现了,给我们做思想工作,告诉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喜欢看书是好事,但是要看一些有意义的。还推荐我们看《儿童文学》、《读者》、《意林》……,还要求我们背会哈佛大学图书馆墙上的训言,“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没有艰辛,便无所获。”等等,来激励我们。在此我想感谢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们,谢谢您们!
同学们六年的相处,一起学习;一起唱歌;一起做实验;一起……,更是亲如姐妹、兄弟。马上就要分开了,心中有万语千言不知说些什么,唯有祝福同学们都考上一所理想的中学!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以后我们上了初中、高中、大学、博士……走向社会,奋斗在各行各业中,我想我们不能忘记母校,“她”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是“她”培养了我们。感恩母校在今朝,我以我是太师一附小的学生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