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珠梅,家乡的四季都是美丽的。这里有鸟语花香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五谷飘香的秋天和雪花飞舞的冬天。
春天来了!你看,万紫千红的花开了,把可爱的草、树木、鸟、兽、虫、鱼都从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复了生机。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咦?天空怎么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呢?噢,原来是孩子们在放风筝呀!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各种各样的风筝自由自在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令人心旷神怡啊!
春天随着落花走了,夏天披着一身的绿叶儿在暖风里蹦跳着来了。夏天的树木特别茂盛,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们撑起了一片浓浓的绿荫。炽热的火球高悬在天空,热得河里的鱼儿不敢露出水面,鸟儿不敢飞出山林,就连村中的狗狗也伸出了舌头喘个不停。这时只有那些调皮的孩子在村中的小河里纵情地游泳,小河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夏天过去了,秋天披着金黄的衣服悄悄地来了。看,田野里那一棵棵涨红了脸的高粱,长得多么喜人,高粱粒大得像小豆使似的,可它们还是含羞地低下了头,总以为自己的果实不够饱满;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谷随着秋风翻起了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小青椒的叶子仍然是那么绿,红的、绿的辣椒挂满了枝头;果园里,饱满的果子挂满了果树,在秋阳的照射下闪着金灿灿的光……农民伯伯乐得合不拢嘴,憨憨的笑容里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和希望。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那绵绵的白雪为树木披上了银装,为大地盖上了雪白的地毯。孩子们纷纷跑出温暖的房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
啊!美丽的珠梅,生我养我的家园——我爱你! 美丽的家乡作文二:
我国陕北的七里村,有数不清的柳树、柏树、槐树...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抽出了嫩绿的小芽,东瞧瞧,西望望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地流着溪里涨满了春水。
夏天,树木好像在赛跑,一个比一个长的快,茂盛的枝叶把森林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人们的视线,遮住了蔚蓝色的天空。早晨,雾从山谷里升进来,整个村子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
秋天,柳树和槐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树爷爷还穿着它绿色的长袍,显得更加苍翠。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飞舞。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小草盖着漂亮的被子迎接新的冬天,大地披上一件银装。小动物在暖暖的洞里过冬。
七里村一年四季景色X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座巨大的宝库。 美丽的家乡作文三:
家乡既没有花草遍地的公园,也没有宽阔的柏林马路,可我还是很喜欢它。看,夕阳西下,村庄里炊烟袅袅,那是家家家户户都在做饭,一缕缕青烟在微风吹动下,慢慢散开。看,家乡那条小河,水是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是那么蓝,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吹动河面变得波光粼粼。
春天,山坡上,田地里都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千丝万条的垂柳摆动着那细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舞动。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小草从地里冒出可爱的小脑袋,山坡上那朵朵争奇斗艳的杜鹃花是那么红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夏天,那是荷花的世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那么多的荷花,姿态格外惹人喜爱,有的像睡美人;有的像迎宾使者……在夏日炎热的晚上,在淡淡露珠的关爱下它奇香四溢,幽香醛人。好一幅十里飘香的景象。
秋天,果园里有那驰名中外的桔子,它熟了的时候是那样的红,那么光泽,格外逗人喜爱。田里的稻谷也熟透了在阳光下金灿灿的一片。微风吹来,田野上掀起一片金色的巨浪。丰收的景象印在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在他们心里。
冬天,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窗外大雪纷飞,顽皮的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它就像一幅清秀淡雅,美丽迷人的画珍藏在我的心灵深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