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作国拥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远古时期的人们,就已经拥有了无限的智慧,黄帝和炎帝连手打败了蚩尤,发明了文字、养蚕、乐谱、舟车,还建造宫室,为我们这些子孙后代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础。禹治理洪水、秦始皇统一六国被人们传诵至今,但是,我们祖国也遇到了一些“危机”——抗日战争。 1937年7月,中国人民开始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革命战争,这次抗日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毛主席带领着红军,经历了爬雪山、过草地,与日本进行了顽强的斗争,日本人在南京残忍地杀害了我国34万同胞,但中国人没有气馁,仍然顽强地与他们进行斗争,终于,在1945年8月,中国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建立了!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孔千疮,工农业生产及国防科技等方面极为落后,国民经济萧条至极。对此,中国人民没有退却屈服,而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信心百倍地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洪流之中。为了支援国家建设,远居海外的华侨积极捐款捐物,许多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毅然回国,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北京申奥成功,使2008年的中国令世人瞩目;神舟的升天,使中国的国际地位日趋提高;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为世界农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997年的7月1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香港又重新回到了祖国的怀抱;1999年12月20日,同样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澳门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这和中国人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今天又是祖国的生日,我们发誓:我们要好好学习,不回老一辈对我们的期 望! 亲爱的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愿您永远年轻!”
我会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