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作文400字
生活中,快乐,幸福与年龄,性别,家庭背景无关,而是来自于一分健康的生活态度或轻松的心情。我认为,其中最数“助人为乐”为代表。
不是吗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那些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最容易得到快乐。帮助同学,你很可能便就因此得到友谊的种子,它在你的善心爱心下会日益成长,健壮,终成为一段深厚无比幸福非凡的友情!遇到困难时能有人与你共同相互扶持,团结精神与信任感会使你倍觉充实!
帮助一位有需要的陌生人,即把友爱的种子播种,它会在许许多多为人熟知或为人鲜知的地方四溢出感动的芳香。你的收获,或许仅仅是老婆婆的一句“孩子,你真好!”,或是小朋友的一脸灿若葵花的欢笑,或是同龄人的一个浅浅的会心的微笑……但已经足够给予你无限的满足和快乐!
今天,我在楼下看见一位清洁工人吃力擦着花园里长了不见底的矮栏杆,样子好累。于是,我也拿起她身边的一块抹布,帮忙擦了一小段。虽然挺累,但我脑中总无时地闪现着一句话:“为人民服务!”
助人为乐,助长一份无限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