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试的分数公布了,我得了97.5分,是全班第二名,虽然没得第一,但这个分数挺让我满意的。
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我把错题看了看,结果让我有喜有忧。
阅读题除了加标点错了3处,其它的都没错。要知道我以前的阅读题经常把感受体会写错,一错就扣二三分。阅读题的成功在于谁呢?那就是“阅读的足迹”,自开学以来,李老师就让我们写“阅读的足迹”,说是能提高阅读水平。我就坚持把看过的书中的优美词语、段落和自己的体会记在“阅读的足迹”里,期中考试就收到了成效,这是我期中考试最大的“得”。
难题“得”了,简单的题却“失”了。我把第一题看拼音写词语中“静谧”的“谧”写错了。回头一想:错误的原因就是没有每天坚持写20个词语,如果我写了,就不会出错了。
失误让我得到了教训:要想拿高分,在平常的学习中就不能偷懒,要发奋去学。
下一次考试我要保持自己的“得”,弥补自己的“失”,向满分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