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倡议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公共图书馆同仁:
春暖花开四月天,“4·23”世界读书日悄然来了。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去年至今,“全民阅读”连续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全国“两会”答记者问时,李克强总理如是说:“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他更是指出,全民的阅读量逐年增加,是中国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还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民族自古就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此,我市102个公共和高校图书馆真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阅读吧!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阅读吧!让每个家庭都参与到阅读中来。
阅读吧!让全市所有图书馆都行动起来。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全民阅读活动又是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乐章动人的音符!
读书是一种享受,读书也是一种时尚,读书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个人爱上阅读,就会有智慧的人生,家庭爱上阅读,就会有代代相传的精神家园,一座城市爱上阅读,就会有不竭的奋进力量。让我们一起阅读吧,共同享受美丽山城的书香生活。
书店同仁应积极行动,热心参与全民阅读公益事业。作为人类精神文化的传播窗口,应忠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要以提升阅读品位为己任,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核心,以提高市民综合素质,推动“富民兴渝”为最终目标,共同建设书香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