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走进医院,看见医院里人潮涌动、人满为患,头疼的,发烧的,胃痛的,人来人往;看见许多病人痛苦不堪,我就会想: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是水质不行?难道是空气质量差?难道是我们的医疗水平低?难道是……不,不一定。我想,不爱锻炼是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呀!如果让我来制定节日,我一定要制定一个“健身节”,让大家都能好好运动运动。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倪虹闪烁,我躺在小床上,想着病人的痛苦状况,想着病人亲属的悲伤情景……突然,我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一座高耸入云的大楼面前,高楼上有一块牌匾,上面用金粉写着——“健身大楼”四个大字。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大门上面,挂着一条红红的横条——“热烈庆祝健身节”。我疑惑地走进大楼。
大楼的最底层,是一个偌大的游泳健身池,池水清澈见低,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在欢快地游着。拾阶而上,来到二楼。二楼是一个宽广的举重运动室,大大小小的杠铃整齐放着。我又来到三楼。三楼是球的海洋,台球、乒乓球、排球……五花八门,样样俱全。四楼更有意思,竟然是一个足球场。别看足球场是室内的,那草皮一点也不比室外的差,绿油油的,都可以拽出一把水来。五楼是田径运动室。看,那边正举行一百一拾米栏的决赛呢;瞧,这边又在比着谁跳得高呢……六楼是体操健身房,七楼是……
人们都在这栋大楼里运动着,虽然气喘不已,虽然挥汗如雨,但是每个人都开开心心、满面笑容。我被这气氛所感染,我也得去锻炼锻炼。我跑到三楼,拿起球拍,和一位小哥哥打起了乒乓球,他旋球一个,我扣杀一下,满脸都是汗,满脸都是笑。
自从有了健身节,坚持锻炼的人是直线增多,医院的病人数量是明显下降,医生的负担也大为减轻。更多的人可以一家共同生活在一起,膝足谈心,共享天伦之乐。那些病情稍重的患者,经过运动,身体逐渐康复。伤心痛苦少了几许,愉悦幸福添了几分。天更蓝了,水更绿了,鸟更欢了……
一首熟悉的轻快的“上学堂”的旋律响了起来,才发现自己仍旧躺在小床上,哦,原来做了一夜的梦。但我想,美好的一切不应只停在梦中,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