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季已经到来,为了抵御严寒,增强身体免疫力,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参加各式各样的体育运动。人们的体育健身活动已经进入高潮。说到运动,同学们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奥林匹克格运动会了。同学们知道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格言吗?奥林匹克运动有一句著名的格言:“更快、更高、更强”。这一格言是顾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尔修道院院长迪东在他的学生举行的一次户外运动会上,鼓励学生们时说过的一句话,他说:“在这里,你们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
顾拜旦借用过来将这句话用于奥林匹克运动。他曾经对此作出自己的理解,这或许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阐释:
“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
同学们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适当的体育锻炼会大大提高你们的身体素质,促进生长发育。常言道:“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越是气侯条件不好,也就越能磨炼人的意志。我们应积极参与到户外活动中去。那么,怎样科学地进行身体锻炼活动呢?我们知道,体育锻炼的实质就是通过机体的活动促进某些器官、肌肉的发育,促进身体健康。要想锻炼取得实效,必须注重科学锻炼,否则会事倍功半,甚至事与愿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