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广大市民:
16年前(1995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召开第28次全体会议,决定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十几年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肤色各异的人种之间,在不同的语言国度里,大家不约而同地做着同一件事———载歌载舞地隆重庆祝世界人民共同的“读书节”!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改变人生的厚度;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改变人生的终点!读书更是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国民整体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市委书记薄熙来说,经典美文,就如维生素片,“虽每日一粒,亦可养身”。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市人民行动起来!自觉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读书伴随我们的生活并成为我们快乐的生活方式。
二、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涵养性情,陶冶情操,让读书成为我们共同的精神享受。
三、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的读书热情,让书香飘逸山城每一个角落。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都来读书吧!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我们共同的习惯和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