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民阅读倡议书-1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书香巴州·全民阅读”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书籍的出现,才让人类的知识积累与扩展、思想传播与丰富、灵魂寄托与升华成为可能。知识改变命运,阅读点亮人生。让我们走进书店、走进图书馆、走进文化站室、走进农家书屋,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无数先辈探索世界和人生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唯一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让我们在读书中开阔视野,丰富思想;在读书中引领现代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读书中传播先进文化,抵制宗教极端。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山有路勤为径”。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不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抵达新境界。希望人人都能养成爱读书、多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在读书中提高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品位,在学习中武装头脑、增长本领。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是我们时代的生命”。我们要更多地吸纳有益的思想和知识,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世界先进科技相结合,在读书学习中实践与创新。大家都积极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为营造书香社会、共建和谐巴州作出积极贡献。
全州各族儿女,在这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季节,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全民阅读活动就是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面向世界,面向未来,让我们为中华之崛起、共圆祖国梦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