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的新同学们:
你们好!
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身体人人都可以得到,秘诀就是坚持运动;坚强的意志人人都可以得到,秘诀更是坚持运动。
为了健康的体魄和美好的人生,让我们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保持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中去。为此,校团委、学生会向全体2011级同学发出倡议:
一、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对体育运动的认识。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态度对待体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
二、倡导践行“三个一”的体育运动计划。即:每天锻炼一小时;每人参加一项学校组织的运动;每人具备一项运动强项。具体来说,每天坚持早操锻炼,努力掌握2项以上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让体育健身成为我们成长过程的美好经历,成为我们全面发展的不懈追求。
三、强化团结协作精神,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一种追求,是一种境界,更是团队精神的最佳体现。让我们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快乐运动起来吧,让健身成为增进健康、娱乐身心、发展友谊、完善自我的主要渠道,享受强身健体之益、享受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之益、享受高尚品格的教育熏陶之益!
四、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告别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习惯,养成早起早餐早睡、合理使用电脑的好习惯。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和事业,为了我们的家庭、学校和祖国,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共同唱响“阳光、健康、和谐”的旋律,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达到“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目标,让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让我们永葆青春的激情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