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钓鱼的
(一)
星期天,我们一家人去农家乐钓鱼
我们交了钱拿着鱼竿,跑到河边,去舀水,舀好水后,我在钩子上放了一点鱼饵。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对我和姐姐说:“这鱼饵不要放太多,鱼吃不下的,只要米粒大小就可以了。不过,要把钩子遮住,不要让鱼看见钩子。”
我把鱼竿往河里一甩,眼睛睁大看着钩子。啊!动了!我急忙一拉,可惜,鱼饵没了,鱼也“跑了”。我又放了一点鱼饵。啊,又动了!我又一提,鱼饵并没被吃掉。这回我迷惑了,明明鱼竿动了啊!爷爷告诉我:“不要太急,鱼也很聪明。有时,它们会用嘴去啄一啄,并不吃。”听了爷爷的话,我懂了。
我又放下了第三次的鱼饵,突然,一动。“提!”爷爷在一旁说。我猛一提,啊!一条小鱼正甩尾巴呢!我快速取下鱼钩,放进桶里。这里一条白色的小鱼,头上还有一“堆”红色,漂亮极了!爷爷告诉我这种鱼叫丹顶红。
我更加努力了,可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我一看,我只钓到七条鱼。但这是我的努力换来的呀!我往姐姐的桶里看了一看,啊!有二十几条?我惊呆了。姐姐说:“我让爷爷帮我钓了十几条鱼……”
我只有七条鱼,我很伤心。可爸爸说:“钓鱼重要的是体会,并不是成果。照理说,这三十元,能买60条小鱼呢!你姐姐让别人帮她钓,虽然钓了很多鱼,但她体会不到钓鱼的乐趣。你虽然只钓了几条鱼,但你学会钓鱼了。以后肯定能钓到很多鱼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开心起来了……
这次钓鱼,我收获很大。
(二)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弟弟准备到湖边钓鱼,弟弟准备渔具,我制作诱饵。我把压缩饼干、海苔、肉松、面粉放在盆子中捣碎,再加水搅拌,直到变成稠浆,最后放入烤箱烤五分钟,出炉后切成小块即可。带上诱饵和渔具,我和弟弟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到了钓鱼湖边后,我看到湖边坐着七八个人,每个人的桶里都游着两三条鱼,我不禁有点羡慕。我和弟弟选好位置后,装好诱饵,抛线引鱼。我们像两尊石像一样静静等待了半个钟头,可仍然无“鱼”问津,我俩提起钓竿一看,鱼饵竟然不翼而飞,估计是被些虾兵蟹将啄了去罢。
换掉诱饵,继续钓鱼。我才刚放钩不久,就见鱼竿抖动了一下,我乐坏了,连忙提竿,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谁知这黑黢黢的鱼刚被我提出水面,却又听“扑通”一声,他又像一条影子似的蹿进了水中,我只得望着水面上泛起的层层涟漪感到惋惜。惋惜也无用,我打算集中精神,再接再厉。又是长达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候,我一动不动,几乎石化,看着夕阳西斜,我们却两手空空,正当我感到有些急火攻心时,鱼竿再次颤动,我屏住呼吸,聚精会神,蓄势待发,用力一提······只见空中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上钩了上钩了!”弟弟在一旁手舞足蹈着。鱼儿被我甩上了岸,它的尾巴在地上“扑棱扑棱”地拍打着,这是一条颜色有点斑驳的锦鲤,白色衬托着红色象征着锦上添花,我立刻把鱼钩卸下来,把它放入桶中。
回家后我把它放进了一个大鱼缸里,它的颜色是非常鲜艳的山丹红,但鱼肚上有一些零星的白点,像是踩着皑皑白雪归来,所以我给它起名为“踏雪”。
在一下午的钓鱼活动中,有紧张,有喜悦,我也从中悟出了更深层的哲理:成功不仅需要对的途径,它更需要的是一份坚持和一份耐心。
(三)
夏日一个周日的上午,我和爸爸乘车去水库钓鱼。
在车上,我看见车窗外飞翔的小鸟,翠绿的小草,五颜六色得野花……到处是鸟语花香,景色怡人。我沉浸在美景当中,浮想联翩。这时爸爸严肃地对我说:“一会儿钓鱼时要坐如钟,站如松。只有具备这些优点才能钓到鱼。”我心想,爸爸太夸大其词了,钓鱼有什么难的,不就是那个样子吗。
下了车,我就看见连绵不断的大山,(.)翠绿的景色呈现在我面前。山上郁郁葱葱的大树,时隐时现的飞鸟,嫩嫩缕缕的草地上,朵朵小花开得分外妖娆。水库平整的水面光滑得像硕大的镜子。我选了一块大石头坐在了上面,把鱼饵放在钓钩上,然后把鱼线甩入水中,平静地等待着。不久之后,我开始烦躁了,鱼饵为何还不上钩,好烦啊……
远处,大鸟在空中展翅飞翔,树林里的小鸟“叽叽喳喳”,小花跳着优雅的舞步,螳螂穿这绿色的盔甲,在草丛里蹦来蹦去,大山好像沉睡在酣梦中。实在按捺不住我内心的骚动,我悄窝点悄地上了山。当我看见百灵鸟,脸上马上笑开了花,心想:你立刻就是我的俘虏了。我蹑手
蹑脚的走了过去,到了近前,一个饿虎扑食扑了上去,只见百灵鸟舞动着灵巧的翅膀,画着弧线飞跑了,可一会儿又飞回来了,好像在和我嬉戏。我气喘吁吁的追了过去,一下子没注意,就从山上滚了下来,成了泥猴。之后我又去捉螳螂,采野花,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一无所得,垂头丧气地走回水边,只见爸爸的鱼桶里装了很多鲜活的小鱼,而我的桶里空空如也,我顿时涨红了脸,十分羞愧。爸爸见了对我说:“做事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记住了?”我点点头,心说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