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一天,广东三小的放学铃声打响了,二(5)班的同学们放学了,因为今天是小文的生日,小文穿着妈妈想买的裙子和小明两个好桌一起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就在小文和小明来到小区的垃圾桶旁时,小文捂着鼻子惊讶的说道:“哇,明明快来呀,你看这么多垃圾太污染环境了,一起把它捡起来吧。”明明立刻邹起眉头回答道:“是那个没有公德心的人乱扔垃圾呀,小文快走吧,这里太脏了。”小文立刻说:“虽然我要回去庆祝生日,但我想在生日,做一件让自己高兴的事。”明明想了想说:“让我来帮你一起做爱护环境的工作吧。”
然后,文文就说:“明明你想个办法,看看怎么让那些没公德心的人以后不乱扔垃圾,我先收拾收拾。”只见明明挠了挠头,像似想到了什么好方法。文文就在垃圾桶旁把堆成一座山的垃圾,她细心的捡着,争取不放过一点垃圾。
正当小文把垃圾,快收拾完的时候,小文一看裙子全脏了,但是她为了保护环境,不理了。此时,垃圾桶饿着肚子心想,食物差点眼看到却吃不到,幸亏有这个小同学帮忙,明明也已经想到办法,用纸把宣传单写好了。
只见,明明把纸贴到垃圾桶上去的时候,便和文文一起笑着说道:“文明——只差一步。”
于是,他们两个怀着美滋滋的笑容回家庆祝生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