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发言稿
老师好,叔叔阿姨好:
我是郑扬,我现在给大家讲下我的学习经验;大家知道以前的我,常常因没完成作业而受批评,可是现在却能快速的完成作业,有时间去做别的事情,每天都去打乒乓球,训练到六点,还能在七点多完成作业,秘诀就是注意力的位置,写作业时心思要全部投放在作业,写作业前想一想写作业后的快乐和慢吞吞写作业的痛苦,再把作业当成一块巨头山头,翻过它,就能找到世外桃源,或者是每写完一部份就想一下别的同学还在为作业闹别扭呢!可我已快速的完成作业了!看我现在每天快快乐乐的,就连说话都觉得有底气了。即使我以前也犯过不少错,这些错已从绊脚石成了垫脚石了,北宋名将狄青因少年犯罪而脸上刺了青,后来他发愤读书,骁勇善战,受到皇帝的器重,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一个人不怕犯错,重要的是犯错后的行动,一点瑕疵不能盖住一个人的本色,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写作业的快乐,我得感谢两个人,一个是赫赫有名的彭大将军-------彭老师,一个是天天用电话遥控我的老爸同志。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是彭老师给了我信心。在我完成了作业的时候,是老爸给了我鼓励。我就是在这双重支持下成长的。
我再来给大家讲讲关于我读课外书的一些事。大家都知道我是个书虫,我妈常说我不要看一些与年龄不相符的书。如《易经》,《资本主义的代价》《相对论》等。但彭老师及老爸却大力支持。于是我读完了它们。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和思考的深度。为什么这么说呢?读易经时,太极八卦让我懂得了万物的规律,六十四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读《资本主义的代价》时,我懂得了当今社会的经济现况。读书时结合易经的道理,就让我领略到了更深层的意思。学习起来更轻松,读书,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学了就会用。看书不仅要看它的‘“三部曲”更要看他的内在的道理,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其实还有一点,那就是要在学习时联想自己在以前学习或读书时的感悟就行。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