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通俗易懂的,同时也是深奥难懂的;感恩是既然你瞬间看透,又让你永久迷茫。但无论如何,感恩的宗旨永远是——诚心。就如最“普通”的——感恩母亲
“母亲节”是母亲的节日,这天本是母亲享受的日子,可事实却恰恰相反,如今的“母亲节”已是我们这些儿女的节日,原本应坐着,等待儿女慰问母亲,却在给“翘着二郎腿”的儿女做事。我想,在这天只有少不得人懂得给辛勤劳作的母亲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怀抱……至于会这样,不仅是母亲从小无微不至的呵护,更是我们不曾懂得感恩,特别是80后与90后的人。
也许世上的儿女都在埋怨母亲不够伟大,无法给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但是否有人想过,母亲得到的又有多少,母亲的梦想又要让谁去实现呢?若有人把母亲的收获与付出放在天平上衡量,那我想,没有人在干埋怨母亲付出的太少。我也不曾为母亲做过什么,即使有过,也不是真心实意的。
今年“母亲节”,或许是心血来潮,我突然想买束花给母亲,这本是回报的行为,但因我的不重视,而变了味。我名义上是给母亲买礼物,而实际上确实给自己买“礼物”。若不是偶然经过一家花店,我都忘了这件事。我并不是专门的去给母亲买礼物,期间并没有包含一点儿心意,但母亲接过后,脸上却浮现出一丝淡淡的微笑。这微笑像块大石压的我喘不过气来。那一刻,我真后悔,后悔我没有发现母亲的无私,后悔我不懂得感恩。
古往今来,母亲为儿女做的,世人永远数不清。母亲一直在为我们工作着,也因这样,我们总把她当成一位免薪的“佣人”。在幼时,她是一位“保姆”,给予我们悉心的照顾;在少年时代,他是一位引导着,指引我们走向正轨;在我们成家立业后,她是一位“退休工人”,没有人在及其她,记得曾有一个人在我们背后默默的支撑着我们“这又如何,她永远不会怨恨。不会哭诉。只会欣慰,因为她守护一生的人,此刻是多么的幸福。
但也有部分人不拘苟同。他们不会把母亲的付出看做理所当然,他们只会把这看作母爱的表现,当然,他们在接受母爱的同时,也在付出自己的爱。他们会这样做,完全是出自于一颗感恩之心。我希望世上所有的人能有这样的一颗感恩之心,不管你是谁。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颗心,那世界将变得温馨。
我们往往会铭记自己的节日与生日,但是否有人能铭记母亲的节日与生日呢?那些能泰若自如的说出关于母亲的一切的人,必定学会了感恩。
“感恩”这两个字眼你悟透了吗?我想没有,就连其中的“感恩母亲”,也没有多少人能懂。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感恩母亲最重要的是儿女对母亲的一颗赤诚之心。只要我们用真诚之心去对待一切,用爱回报爱,那么就等于学会感恩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