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平静的词语
一、形容平静的词语
【安安心心】:保持心境平静,不受外界干扰。
【安心恬荡】:心情平静,不求名利。
【不紧不慢】:形容心情平静,行动从容。
【不能自已】:已:停止。指无法控制自己,使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
【成天平地】:指天和地都平静。比喻一切安排得都很妥当,万事如意。
【此中三昧】:三昧:佛教用语,梵文音译词,意思是“正定”,即屏绝杂念,使心神平静,是佛门修养之法。比喻这里面的奥妙之处。
【澹泊明志,宁静致远】:澹泊:不追求名利;宁静:心情平静沉着。不追求名利,生活简朴以表现自己高尚的情趣;心情平稳沉着,专心致志,才可有所作为。
【得其三昧】:三昧:梵语,意为正定。排除一切杂念,使心神平静,专心致志,达到悟境。引申为诀窍或精义。指在某方面造诣深湛,熟知精义。
【风和日暖】:风很平静,阳光暖人。
【风静浪平】:静:安静;平:安定。风已平息,浪已安静。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风平波息】:风和波浪都没有。比喻平静无事。
【风平浪静】: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风微浪稳】: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海波不惊】:海面平静,不起波浪。比喻平安无事。
【海晏河清】:晏: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比喻天下太平。
【河清海晏】:河:黄河;晏: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比喻天下太平。
【禁暴静乱】:禁:禁止;静:平静。禁除暴行,平静叛乱。
【静极思动】:指生活平静到了极点,就希望有所改变。亦指事物的静止状态达到极点,便会向动的方向转化。
【静影沉璧】:平静的月影映在水底,好似沉下的一块玉。
【静中思动】:静:平静,静止;动:变动。指在生活平静中希望有所改变。也指事物的静止状态达到极点就会向动的方向转化。
【口称三昧】:佛教用语。指专心念诵佛经而达到拔除杂念、心神平静的境界。
【浪静风恬】:波浪不兴。比喻十分平静。
【浪恬波静】:波浪不兴。比喻十分平静。
【两头担心】:指人心挂两头,不能平静。
【能忍自安】:能够忍耐,心情自然平静。
【平风静浪】:风平浪静。多以喻平静无事。
【群情鼎沸】:形容群众的情绪异常激动,平静不下来。
【水波不兴】:没有涟漪和波纹。形容十分平静。
【水不扬波】:扬:高举,往上升;波:波澜。水面很平静,没有波浪。
【四海晏然】:四海:天下,国家;晏然:平静,安定。指全国各地太平安定。
【谈笑自若】:自若:跟平常一样。指能平静地对待所发生的情况,说说笑笑,不改常态。
【万顷平波】:万顷:一百万亩;平波:水面平静。指广阔的水面仅有微波荡漾。
【心潮澎湃】:澎湃:波涛冲击的声音。心里象浪潮翻腾。形容心情十分激动,不能平静。
【心和气平】:形容心气平静,态度温和。同“心平气和”。
【心平德和】:心情平静,态度温和。指不急躁,不生气。
【心平气和】:心情平静,态度温和。指不急躁,不生气。
【心平气舒】:心情平静,态度平和。指不急躁,不生气。
【心平气温】:心情平静,态度温和。指不急躁,不生气。
【心如古井】:古井:年代久远的枯井。内心象不起波澜的枯井。形容心里十分平静或一点也不动情。
【心如止水】:形容心境平静,毫无杂念。
【心同止水】:形容心境平静,毫无杂念。同“心如止水”。
【言谈自若】:自若:跟平常一样。指能平静地对待所发生的情况,不改常态。
【云过天空】:云彩飘过之后,天上格外空阔。比喻事情已经过去,一切恢复平静。
[风平波息] 风和波浪都没有。比喻平静无事。
[风平浪静] 指没有风浪。比喻平静无事。
[心如止水] 形容心境平静,毫无杂念。
[不紧不慢] 形容心情平静,行动从容。
[心同止水] 形容心境平静,毫无杂念。同“心如止水”。
[心如古井] 古井:年代久远的枯井。内心象不起波澜的枯井。形容心里十分平静或一点也不动情。
[谈笑自若] 自若:跟平常一样。指能平静地对待所发生的情况,说说笑笑,不改常态。
[静极思动] 指生活平静到了极点,就希望有所改变。亦指事物的静止状态达到极点,便会向动的方向转化。
[痛定思痛] 指悲痛的心情平静以后,再追想当时所受的痛苦。常含有警惕未来之意。
[群情鼎沸] 形容群众的情绪异常激动,平静不下来。
[云过天空] 比喻事情已经过去,一切恢复平静。
[不能自已] 已:停止。指无法控制自己,使激动的情绪平静下来。
[静影沉璧] 平静的月影映在水底,好似沉下的一块玉。
[日暖风和] 风很平静,阳光暖人。
[风和日暖] 风很平静,阳光暖人。
[日和风暖] 风很平静,阳光暖人。同“日暖风和”。
[平风静浪] 风平浪静。多以喻平静无事。
[澹泊明志,宁静致远] 澹泊:不追求名利;宁静:心情平静沉着。不追求名利,生活简朴以表现自己高尚的情趣;心情平稳沉着,专心致志,才可有所作为。
[河清海晏] 河:黄河;晏:平静。黄河水清了,大海没有浪了。比喻天下太平。
[心平气和] 心情平静,态度温和。指不急躁,不生气。
[此中三昧] 三昧:佛教用语,梵文音译词,意思是“正定”,即屏绝杂念,使心神平静,是佛门修养之法。比喻这里面的奥妙之处。
[晏然自若] 晏然:平静安定的样子;自若:不变常态。形容在紧张状态下沉静如常。
[得其三昧] 三昧:梵语,意为正定。排除一切杂念,使心神平静,专心致志,达到悟境。引申为诀窍或精义。指在某方面造诣深湛,熟知精义。
[游戏三昧] 原为佛家语,意思是排除杂念,使心神平静。也比喻事物的精义、决窍。后指用游戏的态度对待一切。
二、形容心情平静的句子
1、人一定要受过伤才会沉默专注,无论是心灵或肉体上的创伤,对成长都有益处。
2、有得有失,才是人生,切忌忿忿不平。
3、要生活得漂亮,需要付出极大忍耐,一不抱怨,二不解释,绝对是个人才。
4、两个人的适配是一种内心感觉,而不是一种视觉,千万不要因满足视觉而忽视内心感觉。
5、许多人并不相爱,却可以相处一辈子,爱是非常容易令人厌倦的。
6、如果有人用钞票扔你,跪下来,一张张拾起,不要紧,与你温饱有关的时候,一点点自尊不算什么。
7、做人要含蓄点,得过且过,不必斤斤计较,水清无鱼,人清无徒,谁又不跟谁一辈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8、在黑暗里,取出杯子,喝干了酒,千头万绪,恨事那么多,不知道挑哪一宗来咬牙切齿才好,索性全抛在脑后,安静睡觉。
9、麻烦来找你,你才去应付它,如不,任它沉睡。
10、行乐及时,上天给你什么,就享受什么。千万不要去听难堪的话,一定不去见难看的人。或者是做难做的事情,爱上不应爱的人。
11、也许一个人在真正无可奈何的时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12、人其实很难真正自由,锁住人的,往往是那人自己。不知不觉,我们不是做了感情的奴隶,就是事业的婢仆。
13、骗一个人,要费好大的劲,不在乎她又如何肯骗她,所以将来有人苦苦蒙骗你,千万不要拆穿他。
15、最佳的报复不是仇恨,而是打心底发出的冷淡,干嘛花力气去恨一个不相干的人。
16、能够哭就好,哭是开始痊愈的象征。
17、如果爱一个人,千万不要与他同居或是结婚。维持一个辽阔的距离,偶遇,可以爱慕的目光致敬,轻俏温柔,不着边际地问:“好吗?”一年一次已经足够。
18、一个成熟的人往往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人人都有他的难处。
19、幸运者做猪不幸者做人,我是个幸运的不幸者,起码我睡的象猪。
20、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也不必惋惜。
21、做人凡事要静;静静地来,静静地去,静静努力,静静收获,切忌喧哗。
22、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证明什么,生活得更好,乃是为你自己。()
23、蛋糕非常香,咖啡十分甜,这里又没有地震,活着真好。
24、朋友有什么义务替你保守秘密?他不想人知,就不说,你不让他说,他才会心痒而死,所以做朋友的借出耳朵已经仁至义尽,其他的,管他呢!
25、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熟后便自然而然的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得很。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26、你以为最酸的感觉是吃醋吗?不是的,最酸溜溜的感觉是没权吃醋,根本就轮不到你吃醋,那就是最酸最酸的。
27、哭要一个人躲着哭,笑要全世界陪你笑。
28、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29、聪明人,无谓争意气。
31、爱一个人决不潇洒,为自己留了后步的,也就不是爱。
33、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恋,能留能恋,就没有今天。
34、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