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2)班的柯凤婷,很高兴能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发言。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100天,我们就将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迈进高考的考场,去书写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页,去翻开望江中学的新篇章。此刻,我们的目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坚定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般成熟饱满;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有如此激荡燃烧。
冬去春来,孕育万千希望;翰墨飘香,铺就锦绣校园。三年前,在一个丹桂飘香的季节,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了望中,开启了我们的高中生活,迈开了我们的追梦脚步。三年来,我们踏过坎坷书山,渡过茫茫学海,校园里镌刻着我们的勤奋与竞争。900个日日夜夜,同学与同学之间激烈的竞争,老师与老师之间真诚的合作,教室里充满着我们的快乐与忧伤。今天,在我们擂响高考百日冲刺出征战鼓之际,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向日夜辛劳、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真诚的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青春如火,岁月如歌,转眼间高中三年已近尾声,高考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此时的我们或许会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会因为竞争的激烈而紧张,或许会因为学习的单调而抱怨。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面对高考,有人说它是人生的一堵墙,是横跨在岁月面前的一条河流,跨越了它,我们将成就一段辉煌。那就让我们用拼搏扼住命运的咽喉,用汗水播撒人生的希望,用自信铸就百日后的辉煌,把紧张、焦虑、害怕、不安、悲观、失望抛除脑后,让我们共同对自己大声说:我能行。
又是一年春潮涌,又是一年亮剑时。一百天可以很短,短得弹指一挥间;一百天也可以很长,长得改变人的一生。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一百天,如果每天解决一个难题,就会弄懂一百个难题;一百天,如果每天纠正一个错误,高考中就会少犯一百个错误。一百天,虽然很短暂,但我们的奋斗可以延续它的长度;一百天,虽然很艰辛,但我们的拼搏可以焕发它的光彩;一百天,虽然很紧张,但我们的冲刺可以点亮它的梦想。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100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100天后的高考而奋力冲刺!
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同学们,请相信: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们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望中定能创辉煌!最后,衷心祝愿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祝愿同学们奋斗100天,天天进步,笑傲考场,决胜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