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高中
生命很顽强,有时候也很脆弱。前几天的一件事至今让我心惊胆战。生命不仅是你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啼哭,而是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生命不仅是你我拥有的一笔财富,而是培育我们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它里面蕴涵了太多的感动,我们没有权利去糟蹋它的可贵,因此,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生命是可贵的,同时生命也是脆弱的,像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 一不小心就会连根拔起,环境污染、地震、水患、火灾、车祸等不安全因素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只有保证了生命的安全,一切才有意义。
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有什么能比生命和安全更为重要呢?可是,在我们身边,总有那么多的同学不注意安全,不珍惜生命,把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叮咛当作耳旁风,结果不仅受到了伤害,而且耽误了学习,有的甚至造成了残疾或危及生命。比如有的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听从交警的指挥,横穿马路闯红灯;有的同学喜欢在楼梯旁追逐打闹,上下楼梯故意拥挤;还有的同学放学不回家,喜欢在公共场所逗留,甚至吃小摊上不洁净的食物……以上都是不安全的行为,结果造成了不同程度的伤害。校外不安全因素更是处处存在。据教育部等单位的调查显示,目前全国每年有1。6万名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名学生死于溺水、交通或食物中毒等事故。
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令我为之心痛,假如我们平时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出现交通事故,起码可以减少;假如我们注意饮食卫生,不食路边摊点不卫生食品,就不会发生食物中毒;假如我们掌握了许多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以上的一切事情都不会发生。
安全与生命息息相关,连在一起,不可分离。只要时刻想着安全,心里装着安全,行动注意安全,我们就能拥有安全,就能远离危险,就能健康成长。
同学们,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让我们撑起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远离危险,为了迎接更精彩的生命而起航吧。
现在的社会生活质量提高了,科技发达了。街上到处都是车水马龙,然而匆匆流逝的生命也不计其数。你可否想过,每年因为车祸丧生的人有多少?你可否想过,死者的亲属是怎样的不舍,怎样的悲伤?这样的现实未免也太残酷了吧?
朋友们,我们的生命还很年轻,我们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人生需要自己去开拓!你不要光溜溜得来,也光溜溜得走。人的一生难道可以碌碌无为吗?
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珍爱生命作文高中2:
生命是大自然的奇迹,是地球上虽珍贵的财富,世界因为有了生命才如此生动和精彩。我们生活的世界是绚丽多彩的,也是纷繁复杂的,社会中许多不良现象的存在给我们的心灵甚至肉体都带来很大伤害,威胁着我们生命的健康。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它是人们享受一切权利的基础,是创造有意义人生的前提,一个人的生命是不可重复的,它无比宝贵,必须倍加珍惜。人的生命不仅只有一次,而且是短暂的。
我们生活经验少,自我保护能力差,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因此我们必须增强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意外和危险的发生,无论遇到怎样的危机和挫折都不能轻易放弃生存的希望。
社会中存在的以大欺小、坑蒙拐骗、等不良现象会给我们这些正在成长的未成年人带来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腐蚀未成年人的心灵,致使少数未成年人精神空虚、行为失范,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所以,我们要明辨是非善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抵制不良诱惑。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辨别能力,增强自控能力,抵制猎奇心理,不去危险的地方玩耍,夜晚尽量不要擅自出行。当遇到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歹徒行凶时,要采取机智灵活的方法与其斗争,可以向周围的人呼救,或与歹徒周旋,必要时要实施正当防卫。还要拨打110报警,学会依法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
平常出行时要注意安全,注意来往车辆,防止溺水、触电、烧伤以及被人勒索、拐骗、绑架等,不去未完工的建筑工地 ,不要擅自下湖游泳,不要从地摊上买零食吃,不买三无产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学校里不要追逐打闹,不要爬栏杆,不要从楼梯扶手滑下去,如果遇到正在做危险行为的同学,要善意提醒,如果追逐打闹的同学向你奔来,要立刻避到一边;在家时,不吃变质食物,蔬菜瓜果等要洗净再吃;健康上网,浏览健康的网络信息,不要轻信网上流言,不浏览不健康网站,提高自控能力,不被不良信息所迷惑;注意电器的使用方法,危险电器不要独自使用,最好有家长陪同,小心接触电源,电器着火时要用灭火器灭火,如果火势太大要及时拨打119报火警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快逃脱,不要留恋财物,要学会取舍,如果连生命都失去了,再多的钱财又有什么用呢?
岁月轮回,生命飘逝,要让我们有限的生命活得有价值,而不是被意外夺去健康。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拂去黑暗,带来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