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感动出发满分作文二:带着感动出发
也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不曾感动过见多识广的你。
也许,“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心酸,不曾感动过历经沉浮的你。
也许,“我打江南走国,那等待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的唯美,不曾感动过风华正茂的你。
又也许,“一死生为虚诞,齐彭殇为妄作”的顿悟不曾感动过心如止水的你……
那么,当你听到一位9岁的小男孩领着其他同学逃离地震危险后,说了一句:“因为我是班长!”时,再坚强的你,能忍住泪水的横流吗?
那么,当你看到一位在地震中死去的老师身下,活下来的安然无恙的学生时,再沉着的你,能止住心灵的哀泣吗?
那么,当你听到一位年逾古稀的老汉,在被俄罗斯救援队救出来后,幽默地说道:“我还以为地震把我震到外国去了!”时,再冷静的你,能屏住苦笑的颤音吗?
那么,当你看到救援的公路两旁,木鸡般呆立着的人们,在泪痕未干中举起一块块写着谢谢的纸板时,再铁石心肠的你,能抑住号啕不禁的感动么?
至少,我不能!
泱泱中华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温总理亲自赶赴现场指导抢救、救援等工作。并紧急调用武警官兵、消防队员、解放军、医护人员等赶赴灾区抗震救灾。全国人民自发的组织各项捐款捐物的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总理一次又一次的关心和亲切慰问受灾群众的话语,都禁不住让我流泪,让我感动。温总理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能放弃,当总理冒着生命危险攀登上断墙,向被困群众喊话时,这一刻,被困的群众坚信:只要有一线生命的希望,解放军就会将我们救出废墟,这亲切的慰问,温暖了受灾群众的心,也抚平了受灾群众那深深创伤的心。
海明威笔下的桑提亚哥老人,在杀死了鲨鱼之后,孤身屹立船头,在猎猎风声中缓缓说道:“一个人,可以被战胜,却无法被打败!”一个民族,又何尝不是如此!雪灾、事故、流言蜚语中我们高昂起头颅。8.0级汶川大地震中,我们更挺起了脊梁!一幕幕救灾时感人的画面,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天灾无情人有情的真谛……
黑格尔曾说过,在我们人类的天赋中,有一项既仁慈又残酷的本能,那就是在失去的当时,并不感受到剧烈的痛苦,倒是过后绵绵无期的思念,更令人撕心裂肺。
那么,让我们带着感动出发,携手共同安慰那一颗颗受伤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