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课余生活初一叙事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有声有色,丰富多彩:骑自行车、下棋、画画、打羽毛球、做游戏、看课外书……真是举不胜举啊!但我最喜欢的要数骑自行车啦,它带给我许多童年乐趣和美好的回忆!
记得刚开始骑自行车的时候,我真可谓一窍不通!连最基本的上车动作都不会做,在妈妈的帮助下,好不容易颤颤抖抖地坐上了车,东倒西歪地骑不了一分钟,马上就原形毕露,倒下了——“人仰车翻”,吓得我直冒冷汗!车儿好像就喜欢和我作对,一点儿也不听我的使唤:我往左偏,它却往右倒;我向东拐,它偏往西歪,我根本控制不住车的方向和重心。尽管如此,但我一点儿也不灰心,反而越挫越勇,每天不停地练习,也不停地摔跤……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终于悟出了许多小诀窍,车儿似乎变得听话多了,我俩也更亲近了,可以绕小区跑道骑好多圈了,我非常地得意!妈妈提醒我:“不要骄傲,再接再厉!”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我终于完全学会了骑自行车:上车、下车、加速、减速、刹车、转弯……都控制自如、游刃有余,我真是太兴奋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喜欢骑自行车,它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给我多彩的童年带来了许多乐趣;还可以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真是一举两得呀! 有趣的课余生活作文(二)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印象最深的一次讲出来,你们听了肯定会捧腹大笑。
一天放学,同学们都回家了,教室里只留下我和妹妹、陈可、龚航几个。不知谁提议:“我们来玩游戏。”玩什么呢?妹妹说:“我们玩一个‘猫捉老鼠’的游戏吧。”妹妹宣布了游戏的规则:由一人扮猫,其余的扮老鼠,老鼠先躲起来,让猫去捉。
我们分配了角色,龚航被定为“猫”,我、妹妹、陈可被定为“老鼠”。游戏开始了,我们这些老鼠赶快找地方藏起来。可是教室这么小,同学们又都回家了,藏什么地方才能不被这只“猫”捉住呢?我先躲到一排桌椅下,可我一看,觉得不保险,便又躲到讲台下,我心里暗暗高兴,因为我觉得这儿万无一失。我们躲好后,龚航开始找了。她找来找去找不着,便用了第一个绝招:乱打术。她找到一根小木棍把每个可以藏身的地方乱打一通。瞧,妹妹和陈可都让她的乱打术给逼出来了,只剩下我一人。()突然,龚航在讲台前停了下来,我见了大气不敢出,心里直打鼓。她用棍子往讲台下乱打,一下打在我的脚上,我忍着痛不敢出声。她又用手到台下摸,我左躲右闪,好不容易躲过去。龚航见没摸到我,以为是幻觉,便到其它地方去找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偷偷直笑。龚航见找不着我,又用了第二个绝招:“迷香术”。她把教室的一些难找的角落洒上粉笔灰。随知那讨厌的粉笔灰钻到了我的鼻子里,我打了一个喷嚏,暴露了藏身地。龚航听见了我的声音立刻把我从讲台下揪了出来。我只好认输。
每当想起我们玩的这个游戏,我都要偷偷地笑一笑。想不到龚航这么精,自认聪明的我都输给她了,真遗憾! 有趣的课余生活作文(三)
我的课余生活非常绚丽多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看书。无论在家有多少空闲时间,我都会把它们花在看书上。茶余饭后,睡觉之前,一觉醒来……都会成为我看书的好时光。常常,我都会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一阵。为此,我没少挨妈妈的吵:“别看了,吃饭去!”“别看了,睡觉!”“别看了,快起床!”……
我爱看的书种类很多,如天文类、地理类、历史类、海洋类、生物类、化学类、发明发现类、科学类、搞笑类、探险类、恐怖类……哇,太多了,我都很喜欢。但是其中也有我的最爱,那就是生物类。我爱动物,我要为成为动物学家做准备。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拓宽了知识面,掌握了更多的道理,了解了更多人的思想,体会了很多人的聪明才智,还知道了很多做人的原则,欣赏到了很多有趣的中外风俗习惯……每次读书的时候,我都把一些我喜欢的、优美的词句摘抄下来,读熟背会,增加我的写作词汇。
但是,现在的好书真的是太多了,我也不可能把它们全买了来读。所以,我只能买一些我家力所能及的。但是我想,以后我长大了,肯定会拥有很多的书,买书将会成这我的一大爱好。
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多看书,看更多的书,以后找个好工作,就可以买更多的书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