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一生活优秀作文
初中的生活就像一颗红红的山楂,咋一咬,酸满嘴,还略带苦,但细细回味,它会是一种美味,带着淡淡的甜味和清香。于是,我开始学会品味初一生活的细节,铭记每一分钟……
苦冽却磨练着
刚步入初一,学校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军训!
对于像我们这样一直生活在温房里的花朵,突然要把我们推向毒辣的阳光下——
“立正!静站20分钟!”教官一声令下,谁敢懈怠?一分钟过去了,头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随即便下起了“太阳雨”……五分钟过去了,眼前出现了一个金星乱迸的世界……“不许动!”又是一声严厉的训斥。我的心头就像洒上了胡椒粉:军训简直就是一个饼干制造场,我们则是面粉,教官,是把我们做成一个个相同模板的机器!
晚上学唱军歌(与蚊子战斗);叠被子(开豆腐店);3公里负重拉练(连爬带滚)……
然而,回到家,我却惊奇地发现:自己很利索地整理好房间;不再为小磕小碰而喊疼;妈妈说我晒黑了,我嘻嘻地笑:那白的名字叫娇气……在军训中我汲取了自己之前不曾拥有的东西:坚强,忍耐,勇敢……
酸涩却收获着
重任从天而降——黑板报评比拉开了序幕。
时间紧迫,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午休、自习、活动……“粉”笔疾书,飘飘洒洒的粉笔沫调皮地飞到了我们的头发上,“白”了少年头;为了版面设计,我们绞尽脑汁却无所得,只好四处“购”书……正当我们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时,却又遭来了“非议”:颜色不好看,内容太空洞……我们只好“忍痛割爱”——擦!部分同学满意了,另外的同学又来了意见——擦!折腾了数十次,早已“月上柳梢头”,本想回家得到点安慰,却不料是:“以后再这么晚就索性别回来了!”鼻子酸酸的,对自己说:“为了班级,值!”
万万没想到,来了一个晴空霹雳——才得了二等奖。一股脑的埋怨向我们扑来。心,好酸,真想大哭一场。但我分明感到,自己的心中又多了一份责任……
紧张却快乐着
初一,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不付出努力,你就会远远地被人抛在身后。于是,我们不得不与小说绝缘,与电视断交,满脑子就是A=X+Y+Z,张口就是A、B、C……
然而,我们紧张的竞争在合作的怀抱里微笑。在真诚中,互相帮助,互相提高,让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让我们的长处“承托”别人的短处,让彼此都能获益,让彼此携手同行。于是,在我们忙碌的身影中,闪出了快乐的纹理。
初一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回味,无论它是苦,是酸,还是涩。因为在每一个细节中,我们都会有新的发现,新的启迪。当我收集起了所有的细节,放上天平,另一边能托起意想不到的成功! 我的初一生活优秀作文(二)
一群名叫回忆的鸟,带着我的初中生活扑啦啦的飞走了。他们骄傲的,欢快的。任我怎么叫喊它们还是仿佛毛毛虫一样肆意地扭动着翅膀。在我看来,它们就是扭动,就是一群可恶的毛毛虫!
夏天,黑得一塌糊涂的我踏进了青云。
但是,自己没有一点自知之明,根本没有之一到自己的皮肤原来这样惊为天人,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一直到有一位同学没心没肺地对我说:你怎么那么黑呀?我说..我要说什么!猜想我当时的面部肯定扭曲的厉害。但是还是得假装不介意地笑笑,也许手指关节都已经发白了吧?可笑的想…都怪自己当时根本没有想过什么皮肤不皮肤的问题,黑不黑,那和我根本没有关系,想的只有快点长高,不要被别人欺负。所以顶着烈日去补习时,从来不打伞也没有任何遮阳的措施。笑吧!尽管笑吧!当时的我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太阳可能也想考验我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就把我晒成了刚进初一是的模样。手臂上的肤色都变成了两截,真有趣啊!当时的我想。
夏天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太阳每天都把心情晒得暖暖的,天上的云朵也象棉花糖一样软软的甜甜的。经过一年时间的“闭关锁国”,也就是每天都窝在教室里,我终于回到了原来的肤色,反正不是黑黑的了突然觉得,我好想变开朗了好多,也活泼了好多。虽然组长也当过几次,也值过日,但是为什么本人就建立不起一点威信呢?老是被“排挤”,并且在XX同学这组当组长的时候还“光荣”地获得了我的第二个名字,是英文的哦!,刚开始还不能接受,后来慢慢的顺其自然地应声,顺其自然的答应,后来….没有后来,我就真的成了Mary!其实现在想想都觉得好难听,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难听!也只有好朋友没有这样叫过我,这是我唯一的欣慰。
夏天有好多快乐和不舍…
沙子对石头说:你看天上灰来灰去的灰机。
石头对沙子说:天上的灰机灰来灰去,灰来灰去! 我的初一生活优秀作文(三)
一抹久违的阳光洒在桌脚,照亮了试卷,轻轻抚摸着我的面颊。又一次在这里奋笔疾书,又一次用尽全力向胜利奔跑,每一次的考试都意味着距离开又近了一步。我的初中生活,在飞逝的时光中,即将结束。这三年,岁月像一支歌曲,在我的脑海中吟唱了太多抹不去的回忆。
三年前,我怀着现在仍记忆犹新的不安与激动踏入陌生的校园。操场边的那棵大树绿得刺眼,雪白的教学楼宽敞得引人注目,我懵懂地向每一个人微笑,傻傻地不知所措。那时侯一张张陌生的脸已经不知在何日变得如此亲切、温暖,那三年前的初见又能怎样铭记?我的初中生活在日历的一角画上了闪亮的星号,轻轻地哼着前奏。
那一次,是谁在我低声抽泣时,搂住了我的肩?那一次,是谁在我为了一道数学题一筹莫展时在我耳边轻声提醒?那一次,是谁在我因考试失利而几欲放弃时,握住我的手,给我鼓励?是你们啊,我的同学。初二的时候,我的成绩时好时坏,从不稳定,考好就自信,考砸就懈怠。我的好朋友们时常围在我面前一起讨论,分析各自的错题,一起提高,一起补上不扎实的功课。在我落下功课之时,你们永远会借给我笔记补抄,为我讲题,而我却笨笨地只会说一声“谢谢”。我的初中生活,你们为我积蓄了力量,那副歌前的温柔,是你们帮我谱写。
转眼间,“初三”的字眼就写在了我的名字前。书包渐重,知识渐多,让奋斗成了我这段初中生活的代名词。时间似箭般掠过,都不肯为任何人停下脚步。我努力赶在时间前面,抓紧每一分每一秒为中考努力。在欢笑与泪水中,拓出一条通向成功的路。我大声唱着初中之歌的高潮,在时间的洪流中奋勇前进。
岁月如歌啊,转瞬即逝。我的初中生活,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易逝的年华,我会好好珍惜。
望着远处那一轮太阳,我笑了,用笑容闪烁我的岁月,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