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题记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愈是美好的东西就愈容易逝去,好像我的初一生活
自跨进兵团一中七年级七班的那一刻,我就与它紧紧系在了一起,欢笑为斯,悲伤为斯……
老天待我倒也不薄!一到初一,就让我进了七班。从此,以和蔼而经验丰富的班主任,一个温柔又才情洋溢的副班主任以及一大群阳光但性格各异的同学就要和我一起度过整整三个春秋的学习生活。
我尚在迷迷糊糊的适应阶段时,就迎来了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
得知地理、生物、历史等一系列“复课”都要正规考试后,我的心从里到外凉了个透彻!
要知道,在我的“生物钟”还没有调节好的初一上学期,生物、地理课正好排在我最瞌睡的时间段。这两门课的代名词就是“睡觉课”!绝望之余,我勉强抱起崭新的书,一页一页的翻看着。才翻了几下我就没信心了。书上那些红红绿绿的地形图,形状怪异无比的细胞,我一个都看不懂!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念,我无比勤奋的复习,也可以说是预习!那时想:就是拼了这条命,也得考及格啊!
好在后来我没有“成仁”。非但如此,我居然考得还不错,各门功课平均在90分!
经过这一次的可怕“战斗”,我再也不敢心不在焉的上课了。这次的成绩果然进步了一大截。
回想那些“白首为功名”的“光辉岁月”,一时间感触良多。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收拾心情,笑着迈向初二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