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的我,不像其他人一样整天乱跑乱闹,也不像那些学霸们整天坐在电脑前“刷题”。我,在课外之余喜欢写书法,爸爸说,书法能陶冶情操,促进人身体里的血液循环,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好处。如果要说我怎么跟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应该从那时说起。
那时的我,准备参加学校的大队长竞选,需要表演才艺却苦于黔驴技穷。想跳舞,却不新颖;想唱歌,又没有什么把握……“我建议你写书法怎么样?”爸爸的一句话闯入了我的耳朵。书法?挺不错的,可是……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爸爸又不是不会写,既然你想要写的话,那我教你好了!”从此,爸爸的这一番话就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书法的大门。
从那时起,书法便成为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门课。横、竖、撇、捺、提、挑……样样都不能少。渐渐地,我懂得了一些条理,却有些累了,常常写几排,起来走走,伸伸懒腰;过一会儿,又起来和口水。几天来,字就一直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爸爸总笑我这是在“画字”,我却常常轻描淡写地撇下一句:“你不也是么。”来回应他。后来,爸爸才告诉我:“书法,并不是这样学的,要有耐心,恒心才能进步。要临帖,还要有刻苦勤奋的恒心,最后是意境,一副作品不光字写的好就行了,只要你努力了,才能一次又一次的进步。”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才醒悟过来,时刻铭记爸爸对我的那一番的教导。在爸爸的指导下,我改变了以前写书法是存在的陋习,刻苦练习。有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在楼下玩耍,自己却在苦练书法,感到有点委屈,也想出去玩。有时候,写着写着,出错了,受到了爸爸的责备,眼泪如泉水般涌出,止也止不住,但那都过去了,这些苦,换来了巨大的收获。我成为了学校的“小名人”,不管是比赛还是领导来参观,只要需要写书法,都有我的份。不仅仅是表面的收获,在我的心中,已经找到了属于我的那份耐心与恒心,做事也更加地仔细、认真了。书法它带给我的力量是无穷的。
现在的我,写的字是越来越好,爸爸还夸我的字结构漂亮,颇有笔锋。我听了以后,心里可是美滋滋的。
我的课余生活就是这么丰富多彩,不仅仅是充实了自己,也同时传承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粹。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知识财富,至于是什么,当然要随自己慢慢挖掘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