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海淀初三(上)期末优秀作文:幸福与集体相伴而行
夕阳映着我们曾挥洒汗水的竞技场,秋日的晚风拂面而过,却吹不散,带不走,我笑容中满满的幸福。
回忆着清晨的时刻,我站在看台上,与丹一起沐着清风。在这最后的一次运动会上,丹代表了我们班级参加四成一百米接力赛。在一阵阵吞没了我的声音,高昂的呐喊声中,她接下了最后一棒,奋力奔跑!她的镜框在疾风中飘摇不定,击打着她的鼻梁,仿佛将在下一瞬滑落,而她毫不理睬,一心向前驰去。那眼镜若使滑落,她也不会反顾吧!我坚信,因为我看到了,她接受委任时的笑容,里面承载了幸福,有机会为集体最后奋战的幸福,或许还有一丝不安,一丝感伤。
她抵达了终点,结果不甚完美。并没有耀眼的成绩,夺目的名次。她带着平日的那份朴实,回到了看台上。我递过一瓶水,还未说出安慰的话语,她垂下的头颅昂了起来。我见到了一个微笑,满足而幸福。我也恍悟,我体会到了那种幸福。同这个集体一起,为这个集体而奋斗。幸福便在全力以赴之后翩然而至。幸福与集体,相伴而行。
为了那份幸福,我在正午的太阳下,开始八百米的征程。看台上的集体,好似漫不经心的四处张望,或沉浸于个人的世界里。那份幸福似是远离,我看不真切。那么为了丹,为了奋斗过的人们,前行吧!时间宛如拖得绵长的线,不肯流逝一分。我怀着一点期待,在最后冲刺之前,看向我们的集体,那个“幸福”停驻的地方。一幅迎风飘展的海报,那些涌动的人潮,不绝的呐喊,挥舞的手臂……幸福如涌潮般向我袭来。他们不会停止呐喊,直至声音嘶哑;他们不会停止挥舞双臂,直至精疲力竭,他们与我在一起,共同奋斗着,为了这个集体的荣誉!我仿佛在隐约中望见了幸福,它藏于每个人心中,它与集体相伴而行。
此刻我的心情,定与丹一样吧。成败算什么呢?莫大的幸福已据满了我的心。
我也成为了场下奋斗的一员,在午后的林影间穿梭忙碌着。又是一场比赛将至,身旁的她却心急如焚。别号牌的别针告急。我笑着安慰她,取下团徽为她别在胸前,它带着属于集体的气息,在这曾属于我的幸福,传递给了她,也溶漾成一个微笑,现于她的面颊。那慢慢承载的幸福,仿佛要溢出一般完满。即使终要离别,曾经相伴,共同欢笑,共同奋斗的幸福,也将铭刻于心,伴我们走过一生。夕阳下,我独自漫步,伸手触向脸颊,感受着嘴角弯曲的弧度。
二、丰台初三语文(上)期末优秀作文:“我发现 蒲公英很美”
蒲公英,虽然在百花中不能称前,却真的很美。可谁又知道,它美,却是因为自己的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
春日,早晨的阳光撒播在自己的书桌前,柔爽的春风扑在我的脸上,充满着春的气息为了在大赛的竞争中去得胜利,我不得不又执笔,书写篇章。
时钟过了一圈又一圈,我发现一个不经意的消化点落在我种植着玫瑰的土壤上,小而洁白,洋溢着青春的色彩,粉白的她在花盆里左边三圈,右三圈地转,终于在顷刻间停了下来,在花盆中小睡一阵。哼~玫瑰是我最喜欢的花,为了使它茁壮成长,我从不允许任何东西来侵扰伤害它的美丽,可此时毕竟是春天,是万物生机勃勃之时。嗯~那就让那株会长成杂草的东西多过些光阴吧,放眼望去,它却仍在那休息、小睡。
又过了一些时日,当我拿着精心过滤的水,朝着我心爱的玫瑰播种时,却不曾看到旁边的东西竟成了嫩芽,可虽它长得如此地碧绿,最终的样子却是一株不起眼的植物等代地只有被我连根拔起,扔到垃圾堆。可我不忍心在这完美的春天内做出如此残忍的事,看着自己的手还有几分湿润,便用力一挥。把早已不清澈的水洒在他的身旁,可它像是几天滴水未进,水立刻潜入土壤,被它吸收。
几个月后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端着水盆到窗台来播洒,可我窗前的她,早已被更换到了另一个地方,当它盛开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它是一株蒲公英,在几个月前神秘地来到我的窗台,经历磨难,终于得以盛开。当又过了些时日,当它在播洒自己的种子的时,身旁的玫瑰,却早已凋谢,我才知道,蒲公英—美,美在它的坚强,它的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