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学习、复习,7月份我们终于迎来了四年级期末考试。那天天气很好,阳光很灿烂,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临出门之前,妈妈对我说:“你一定要细心,不能马虎,语文阅读题要多读几遍,作文写完后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错别字;英语听力题要听清楚,别慌着做完,做数学更得要认真,分数应用题一定要化简成最简分数,解方程一定要写解;记住只有沉着冷静才能考出好成绩。”我听完妈妈的话点了点头,高高兴兴地出了门。
来到学校,看到同学们也是兴奋不已,互相猜测着语文的作文题目,英语听力清不清楚……反正我是做好了准备,不管什么题,都应该能做对。赵老师来到班里,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有一部分就到三年级一班去考试了。来到三一班门外,看了看与我坐同桌的人,耶,是个女生,我太高兴了。进去后,我便找到我的位置坐了下来,女孩很活泼,而且学习很好是班里的尖子生,我很幸运。
开始考试了,老师发下卷子,我大概的看了一下考试题,觉得不是很难,我们首先做听力题,老师读了两遍,第一遍听完后我大概想了一下答案,第二遍再准确的核实了一下,听力题我感觉做的还不错。接下来我认真的做基础题了,在组词中“履”一字让我犯了迷糊,我想来想去,想出了“履行”这个词,便立马写了下来;该做阅读题了,发现这是一封信,并看了看问题,还好比较简单,于是我顺顺利利的做完了。只剩下最后一道作文题了;题目是给汉修先生的一封信,老天真是有眼呀,给别人写信是我最拿手的了,写什么好呢?我迅速在脑子里搜索着要写的东西,忽然想起那天洗澡时发生的好玩情形,便写了下来,就在离交卷还有半小时的时候,我顺利完成了作文。不过我可不能得意忘形,我便一个一个字的认真检查着我的语文卷子, 果然发现了好几处错误,可真险呀,我赶紧改了过来,交过卷以后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英语,数学我感觉考的都还不错。英语听力题十分清楚,而且每题都读了三遍。尤其是数学,题不算难,我做完以后认认真真地检查了好几遍,并把答案抄在了空白纸上,交卷后好跟老师的正确答案对一下,看自己的答案跟老师是否一致,对答案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当老师念完最后一题答案时,我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的所有答案跟老师的都一样,应该是没有错的,我真的太高兴了。
真希望我能考出好成绩,这样我自己高兴,爸爸妈妈也会高兴的,可以过一个快乐有趣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