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吗?
当有人向你发问时,你会怎样回答,你又想到了什么?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可能学生会抱怨道:“不幸福,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堆成山的作业中。”可能年轻人会埋怨道:“不幸福,我们这一代人找工作太难,工作压力太大。”也可能老人会气愤地说:“不幸福,子女太不争气!”这些回答看似有几分滑稽,但却表达了人们真实的想法。
尽管如此,当有人问我是否幸福时,我的回答一定是:“我很幸福!我的幸福是一点一滴铸成的,像空气一般,时时缠绕在我的生活中。”小时候,妈妈每天为我准备早点;爸爸每天接送我上学;老师每天传授我知识。这些都是我点点滴滴的幸福。但像糖果一样甜的回忆是和外公一起在下雨天打伞回家。外公的伞是宽敞的,安全的。在他的大伞中,我不用担心会有雨滴落在身上。现在想想那时爱闹腾的自己,再想想那把像被施了魔法似的定在我身上的温暖大伞,我仿佛看到了那时没有看到的溅落在外公身上的雨滴。心中暖暖的,有什么话滑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许,当幸福来临的时候,总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时间会在不经意间消逝远去,可是只要你用心体会,幸福总会在你身边,无论你的生活有多么拮据不堪。
步入初中的我,随着学业逐渐繁重,心情时常有几分伤感。那是我第一次淋雨,夏雨总是那样的急促、猛烈。我在雨中狂奔着,和小树一起经受着暴风雨的洗涤,一同挥洒着青春!当我回到寝室时看到朋友帮我打好的热水,听着她们如家人般关怀的话,我的心一下子热乎了起来。这热水不但暖和了我的身体,更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幸福。
幸福不是一夜暴富,它们只是微小的、一个又一个的珍珠,而这些小珍珠最后终将穿成举世瞩目的珍宝,它的名字叫“幸福”!每个人都拥有“幸福”,只是有的人感受到了,有的人还没有发现它的存在。
你感受到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