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寒假作文
今天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但愉快的心情已经盖过了那些平凡的小雨带来的不愉快。因为许多人都不喜欢下雨吧!`
今天是大家盼望已久的大年三十!我早就盼望这一天的到来,因为我知道,这一天会很热闹,大家都会很开心,就像是完成了自己心中的梦想一般的高兴,大家都买了自己喜欢的烟花爆竹,想着12:00的时候放,那不知道有多美呢!
今天也是我们一家吃团年饭的日子。大家都来到了婆婆家,一起团年,我们都说说笑笑,一会儿讨论这个,一会儿讨论那个,大家聊得都很开心,特别是我们小孩,幻想起12;00的时候应该是什么样子。我们想啊想啊…………然后我们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哥哥说:“那时候的声音一定比雷还大!”;妹妹说:“那时候一定很多人在坝子放烟花爆竹,一定很好看,而且颜色和形状都不一样,不知道有多好玩,我们到时候去看看吧!”;我说;“要不,我们也去买点儿烟花爆竹,到时候去坝子放,好吗?”“嗯!好啊,我们也去买呀!”哥哥妹妹齐声回答。
我们向爸爸妈妈要了钱,自己跑出去买烟花了,我们拿着买完的烟花回了婆婆家,给自己的家长看了看,然后放在一旁,准备12:00的时候一起去放。
终于挨到了12:00,我们兴奋的拿着烟花爆竹,冲下楼,放了起来,我和妹妹胆子小,买了拿在手里挥的那种烟花,哥哥胆子大,他买了火炮,声音大的不得了,他还买了足球跑,威力更是大上加大,吓得我和妹妹都不敢靠近,哥哥胆子太大了,居然都不怕,他还买了那种往天空冲的那种礼花,好看极了,还给了我和妹妹一人一根,又好看又好玩!
放完烟花,吃完团年饭,迎来了春节,明天就是春节了,大家一定更高兴,我也期待明天的到来哦! 二、寒假作文
正月初四那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只听见叽叽喳喳的欢叫声,我一跃而起,拉开窗帘,金色的阳光顿时射进我的小屋,我往窗外一看,原来是两只喜鹊在“报喜”呢!我想:今天肯定有什么喜事!我赶紧刷完牙,洗完脸,走到楼下,无意中看见我小时候骑的那辆四轮的儿童自行车,我想:“唉呀,班里的同学都会骑两轮的自行车,我却还在骑四轮的,太丢人了!今天我一定要学会骑两轮的自行车!”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早饭,就开始改装我“幼稚”的自行车了。我看了看这辆自行车两个“多余”的轮子,发现它们是用螺母安装上去的,我就去工具箱里找来扳手,把两个轮子迅速地拆掉,可是,第二个轮子刚刚被拆下来,就听见“哎呦”、“乒乒”、“糟糕”的声音,原来是我把第二个轮子拆下来时,没留意拆掉之后如果没有支架会使自行车倒掉,所以,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就被自行车压倒,头很疼,就“哎呦”地叫了起来,我赶紧从自行车底下爬出来,自行车摔在地上,发出“乒乒”的响声,我以为自行车坏了就大叫:“糟糕!”但是看了看没坏。我千里马似的跑出门外,跑到自行车修理店,买了个支架,回来把支架安装在自行车后轮的左边,这样,我的自行车就会“站”了。自行车改装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回忆着别人骑车的样子,把支架往后一踢,左脚站在地上,右脚往自行车座椅上一跨,坐在座椅上,但是,双脚着地,都不敢踩在脚踏板上,生怕摔倒了,眼镜会碎掉。突然,我的眼前浮现出我不会骑车,同学们嘲笑我的情景,感到很委屈。我就将左脚踩在脚踏板上,稍微踩动脚踏板,右脚刚要踩上脚踏板,自行车就差点儿倒了,幸好我两只脚迅速地着地,否则我的眼镜真的摔破了。第二次也是同样的结果,就这样反反复复了好几次,我终于灰心丧气了,把自行车丢在一边,连饭也不吃,就一头扎进被窝里想蒙头大睡,可是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了我不会骑车,同学们嘲笑我的情景。我很不服气,心想:我一定要想办法学会骑自行车!一定会有办法的!就下楼一边吃饭一边认真地思考:骑自行车时左右脚轮流踩,不就像我们走路一样吗?只要左右脚配合协调,一定行!
于是,我精神抖数地牵来自行车,轻轻地把支架往后一踢,自信的跨上自行车,左脚信心十足地往前一踩,右脚自然地抬起,配合左脚协调地往前一蹬……没想到这一次成功了!“我会骑自行车啦!”我高声欢呼着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绕了一圈又一圈,兴奋得不得了。高兴之余,我又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成绩。拉着自行车就往巷子里跑,我在巷子里来回地骑着,骑到累了才回家,刚回到家里,妈妈就对我说:“外面车很多,不要骑到外面去!”我说:“但我已经学会了呀!”妈妈又对我说:“你虽然学会了,但你毕竟是‘新手入门’嘛!”“哎_我还是不能出去骑自行车!”我既兴奋又沮丧地说,不过,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变“新手”为“老手”!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将永远记住这个最值得庆祝的日子!耶!_耶!_耶!_ 三、寒假作文
今年寒假,爸爸准备开车带我们回老家过年。出发前一天晚上,我因为兴奋而睡不着,直到凌晨,我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早上五点半,妈妈突然喊醒了我,我用超快的速度洗脸、吃饭,坐上爸爸的车里。刚开始,我和姐姐兴奋得像两只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吵得爸爸不得安宁。很快,我们的兴奋劲便没了,迎来的是晕车“劲”。妈妈为了赶走我们的晕车“劲”,就把她手机里好听的歌曲放给我们听。过了一会,我和姐姐大喊:“爸爸,我要上洗手间!”妈妈急切地说:“不行啊,这里是高速公路,不能随便停车呀,很危险的!”爸爸说:“等一下,前面就到服务区了。”“爸爸,我实在憋不住了!”我着急地说着。爸爸无奈地打开车尾灯,在紧急停车道上停车。我们急忙从右侧车门冲下去,就地方便完后,我们的车子继续向前开了。
我感觉爽快多了,过了一会,我又好似打了兴 奋剂样,开始兴奋起来了。我和姐姐开始做起游戏,我们一会唱,一会闹,车子里的平静没有了,又恢复了刚开始的热闹。突然,爸爸回头对我们说:“注意了,我们要进山洞了,而且不止一个,是很多个哦!”正说着,前面迎来了第一个山洞,我越看,越感觉山洞好似张着大嘴巴,要把我们吃掉,又好象在说:“欢迎你们进入第一个山洞。”虽然车窗是紧闭的,但是我们仍然能感觉到风呼啸而过的声音。那一刻,安静极了。很快,车子出了山洞。我们正想讨论刚才那个山洞的感觉时,第二个山洞向我们“席卷而来”。就这样,第三个,第四个……一个个来“欢迎”我们呢!事后,我算了一下,总共有二十七个呢!
到了中午11点左右,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_景德镇。在进入市区的时候,我们又出了一个小差错。因为爸爸的疏忽大意,看错了路标,绕了一大圈,才到姨奶奶家。
这一次旅程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