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一开学,同学们相聚在一起,有好多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事,就让我们敞开记忆的大门,去交谈,去倾诉一下美好的寒假生活吧!
在交谈的过程中,只要你细心,你会发现大多数同学讲得都是关于春节的,虽然这一话题重来重去,不知讲了多少遍,但大家还是不厌其烦,因为这里珍藏着我们的喜悦,我们的欢乐。
瞧,潘飞又在滔滔不绝地讲他的寒假趣事了。他姐姐给他买了一盒太空人烟花。大年三十的夜晚,四面八方传来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见到如此情景,他也和几个小伙伴一起放起了鞭炮,那情景让人难忘 …… 从他的话中,我们好像看到了他们欢乐的身影,仿佛也身临其境,和他们一起跑着,跳着,玩耍着,欢快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
哈哈哈听到这笑声,就知道钱彩萍讲的是一个很好笑的事。只见她眉飞色舞地讲起来。她大伯开车上街,开着开着,他发现前面有一个滚动的轮胎,他见了哈哈大笑: 哪个白痴轮胎滚掉了都不知道,真是好笑。谁知他从车的反光镜里一看,原来是他自己车的。听到这里,我们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她大伯真是糊涂,自己的轮胎掉了都不知道,最好笑的就是他见这掉了的轮胎,就讥笑失主是个白痴,嘲笑他,谁知那轮胎竟是他自己的,真的是端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
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母校了,离开那些可亲可敬的同学们了,她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我将在心底里永远的珍藏着。我觉得在我们还没有毕业之际,珍惜现在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