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有关数据显示,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多种,但事实证明,通过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将可以避免,为全面深入地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促进我们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从1996年起,国家就决定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重在加强教育和自我保护。面对已往血的教训无法挽回时,我们不敢松懈。同学们,生命是世上最宝贵的,又是脆弱的,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当我们长大了,离开了父母靠谁来呵护我们的生命?得靠自己,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一举一动想到安全,不能让我们的行为有任何闪失,不能让我们的身体受到任何伤害,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为天;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因此,个人就不仅只是个人。每一个人的现在都与未来相连,每一个人的自身都与家庭相连,每一个人的荣辱都与整体相连。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这荣辱相伴的整体,让我们共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做个好人。只有好人,一生才能平安;祝愿好人,一生平平安安。我们每个人都是整个家庭的百分之百,是社会中的唯一,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不仅是个体健康成长的需要,更是关系到个人家庭的幸福团圆,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的大事。事关重大,责任重大,因此我们全体师生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一举一动做起,时刻牢记安全,严格遵守纪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共同营造一个优美和谐的学习环境,为共同创建一个平安和谐的某学校而不懈努力!
提起寒假中快乐的事,多得如同天上的星星数不清,我向大家依依道来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拿着自己心爱的滑板出发了,因为我和伙伴们有一个快乐的约定,开展一次滑板比赛 。到了广场上,许多伙伴已经跃跃欲是了,有的如同轻盈的燕子船划去。有的如同机灵的小那吒脚下踩着的风火轮。还有的小心翼翼地划着,生怕摔个四脚朝天。
终于该我大显身手了,只听一生号令 ,我和对手们便纷纷出发了,滑板在我的脚下如同听话的孩子,又像一个亲密的朋友 ,我仿佛腾云驾雾般前进。耳边不时传来喝彩与加油声,啊!我成功了,不尽兴奋地欢呼起来 。
快乐的寒假总是那么短暂,但欢乐永远留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