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至房间,整理乱得有够可以的书桌。正要将教科书放进书包中时,眼角一瞥,看见了一行字:六年级下册。手一顿,眯了眯眼,那行字仍旧未变。我望向窗外,外面已不像开学时那般淅淅沥沥地下着毛毛雨,取而代之的是和煦温暖的艳阳天,不复那阴沉的天气。
什么时候,我们从懵懂无知的一年级新生变成了要进入初中的毕业班学生?什么时候,我教科书上的“一年级上册”变为“六年级下册”?又是什么时候,外面已经雨过天晴?是时间吧,只有时间是不曾停过的,不像我们,往往莫名其妙地滞留在人生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如今,我们已是六年级的毕业生,这是在母校的最后一学期,只有短短一百多天的时间。思想停住了,我诧异地回想着之前在脑海中浮现出的那组所谓“毕业倒计时”的数据。一百多天?明明感觉前不久自己还是刚入学的新生,现在却只剩下一百多天!时间啊,你还真是狠心,走得那么快,连回头看我们一眼、等待一会儿也没有。
我恍然回首,观望四周,自己已不知停留在桥中间有多久了。嘴角泛起一抹细微的苦涩的笑,原来是因为停留太久才跟不上时间的脚步;原来,是因为太过犹豫而感觉仿佛依旧在从前;原来,只是自己的问题……
视线回到教科书上,心中已经镇定下来,不再惆怅于时间不停的事,而是抓紧机会,跟上时间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