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似流水,哗哗而过,匆匆太匆匆呀!转眼间,我已是一名老者了。
虽说我已63岁了,可由于一直坚持服用老同学发明的“留青素”,看上去还只有二十来岁的样子。“人不可貌相”,在幽默学上就是这么解释的。
我瞧了瞧电子日历,“10月初6”赫然在目。我整装后,坐上“水陆空”三用微波车,朝着自己的母校――清华北大驶去。我和老同学约好,今天去看望母校了。
我们在校门口遇到,一阵寒暄之后共同踏入了这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水泥路已被青草所代替,迈上去,软绵绵。在周围,鲜花、流水、树木、鸟儿……无所不有。鲜花点缀着琴高,流水响应着鸟儿,树木伴随着微风,一切都是那么清新,仿佛又回到了大自然。前方的上空中,什么在飘动?啊,看清了,“莘塍实验小学欢迎您”,这几个五彩的大字是如此绚丽,在空中漂浮。
和着轻快的乐曲,我快步来到教学楼前。“楼梯呢?”我左找右寻也不见楼梯的身影,便问了一句。老同学笑了:“还想着那玩意儿呢?它早就淘汰了。看这种电椅,你只要在脑海里默念你要去的教师,就行了。”我半信半疑地照她知的方法去试。可不是吗!那些绿色的环保椅就在眼前。虽然看去只有一把,但它其余的都隐进墙里去了呢!
我乘坐电椅,来到了教师。可别说,那电椅还真厉害,坐上去软软的,仿佛置身于仙境般。我正想着,教室里的景象又令我大吃一惊。各种形状的桌椅凌乱地摆着,讲究的是自然美,桌上各有一台电脑。没有讲台,也没有教师,只有学生。他们都盯着电脑屏幕。在这种时代,用电脑写作是很正常的。你无需担心学生们开小差,电脑会自动提醒的。老师们在电脑上监督学生,布置作业。放学了,要值日咯!学生们按下门边的绿色按牛,教室里马上干干净净了。“多么方便呀!”我感叹道。回想以前值日时的乌烟瘴气,我不禁对现在充满了希望。
随后,我又参观了操场、餐厅、宿舍等地方。每一处都那么令人叹服!
我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心,走出了学校。科技的发展,使我们领会到了社会的进步。我回头望了一下母校,她屹立在繁荣的城市中,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