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前往西安旅游。很早以前我就从书上看到过关于古都西安的介绍,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曾有13个历史王朝在此定都,存在着大量的历史古迹。它见证了古代大唐的繁盛,目睹了近代导致国共携手抗日的西安事变,是现代丝绸之路的中心起点,无论是古代还是近代都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
出发的前一夜我十分激动,整晚都没合眼,对这次旅行我充满了期盼。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前往西安。经过十几小时的漫长驾驶,终于来到了古都西安,我们安排好住宿便急急忙忙前往著名的回民街。回民街果然名不虚传,大街上人流涌动,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羊肉味,两旁到处都是回民小吃:羊肉夹馍、羊肉泡馍、羊肉······让人目不暇接;老白家、老马家、老海家······一块块金字招牌下站着热情的带着小白帽的回民伙计,不断地大声吆喝,每家店铺中都坐满了食客。我们去了鼎鼎大名的贾三灌汤包。三层的饭店中没有一张空座,座位间站满了等待用餐的客人。我们好不容易在三楼找了一处空位坐下,伙计很快为我们送上了所点的美味,灌汤包是如此的多汁,小小的一口让汁水如水枪发射般喷射出去;烤羊排外焦里嫩,没有一丝的骚味······西安的美味给我留下了浓重的第一印象!
次日,我们前往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兵马俑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是秦始皇的陪葬品。自七十年代发掘至今已开发了三个坑而供游人参观。人们常说地下文物看陕西,就是出于此。
一号坑是目 前发掘出最大、最完整的兵俑阵,里面兵马俑神态各异,造型逼真:威武的将军俑、自然的持戈俑、严肃的驾车俑、规范的射手俑都栩栩如生。庞大的军阵一应俱全,数千兵俑好像随时准备一跃而出奋勇作战。让我不禁叹服中国古代人民的创造力。
三号坑处于边发掘边开放的状态,我有幸看到了考古人员复原兵马俑的现场操作,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短短的三天西安之行很快过去了,虽然时间不长,但西安已用它的美食和历史古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又一次用旅游来了解了古都西安。我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是这个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