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酷爱读书,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我会和小红帽一起对付狼外婆;我会因为看了七色花浮想联翩;我会为了《最爱的狗狗就是你》的结局哭半天,吓坏了不知情的老师……渐渐的,我长大了,妈妈怕我因为看书忘了时间。所以……不让我看书了。唉,现在的我又怎能离开书呢?所以我要“窃读”。
吃饭时,我把书放在屁股底下,一吃一口就像下面扫描一下。就这样慢吞吞地吃一顿饭,有时,我吃了饭才发现我只吃了饭没吃一点菜。吃完饭,我直往厕所里“飞”,当然,我不忘把书也带上。在厕所里,我还在看书,我有一次看的忘了时间,在厕所里睡了!更夸张的是,老爸知道我在厕所里看书,跑去公厕了!
每天放学一回家,我第一件事是猛一扑到床里,看书。时间在我不留意的时候,偷偷地跑了。滴答……滴答……惨了,老妈回来了!我赶紧把书藏到屁股下面。妈妈果然开门了,我这时急中生智,等妈妈打开房门时,我就猛一扑到妈妈怀里,撒娇的说:“妈咪,你回来啦?我饿~”就搞定她了,嘻嘻。我聪明吧?
最令人开心的是下雨天,越是倾盆大雨我越高兴,因为那样我就有充足的理由不回家,在课室里看书。有时我还会皱着眉说:“唉,这雨什么时候停啊?”其实我心里却高兴地喊着:“大些!再大些!”调皮的时间总是和我唱反调。雨不知不觉地停了,这时,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
一天放学回家,我一边看书一边走路。不小心撞到一个人,没看他就说了一声“对不起。”他回答“没关系。”就继续各走各的。我越想越奇怪:“没关系,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哦!是……”我回头喊了一声:“妈咪!”没等她回答就扑到她怀里了。妈妈问我:“女儿,什么事让你那么认真?这个时候才认出是我。”我低下头脸红了。妈妈见我这个表情,说:“走,我们去图书馆。”我揉了揉眼睛,我没在做梦吧?妈妈带我去图书馆?这是我很久没听到的句子了,我没听错吧?妈妈又要发言了:“傻女儿,你以为我还不知道你那点心思吗?我相信你读书是不会影响学业的,你在不走我不知到我会什么时候会反悔的哦!”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
这就是我的读书故事。我每时每刻都要读书。你一定也有你的读书故事吧?如果你觉得没有那是你没有留心观察,只要你细心你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读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