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把巨大的世界缩成一个村庄。网络是一个虚拟的空间,快捷、灵活。它拓展了人们的知识面,给予了我们遨游的空间。它的出现改变了人们传统的思想方法,在我们的生活中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足不出户,就可以勃然世界风光;几秒种内,世界新闻就跳入了你的屏幕,QQ让你即使远在天涯海角,都犹如近在咫尺……在如此发达的·网络世界里,如何正确使用它成为了当今社会所讨论的问题。
以前,购物时我们使用的是现金,但时而会遇到忘记带钱的尴尬,只好望着自己所心仪的物品遗憾离开,就在这时,“支付宝”来了,随着”滴”的一声心仪物品通通抱回家;以前,自己有了喜欢的东西却找不到在哪里购买,在这时,“淘宝”来了,轻轻一点,一扫,精品就跳入了你的屏幕:以前,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也只好望洋兴叹,就在你一筹莫展的时候,”作业帮”来了,拍一拍,恍然大悟。网络所带给我们的便利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是,老子说:祸兮,福之所依;福兮,祸之所伏。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一些网络游戏也开始猖獗起来了。根据调查,世界上多数网络游戏都存在暴力倾向,而有些网路游戏却会把你玩穷,只有·极少数的游戏才能开发人类的脑力。游戏一旦上瘾就会变得非常可怕,就拿最近火爆全中国的游戏《王者荣耀》来说吧,这款游戏里边的有些人物都是中国古代名人·,我个人认为改变了中国历史,而且,这游戏的消费可不小呢,有些人每个月花费数万元在游戏上,小孩偷偷使用父母的钱充游戏也时常报道。而且多数学生居然在上课玩游戏,这不仅是对自己的极不负责任,而且更是对老师权威的挑衅。小郭,男,高中二年级学生。他在上初中时还是一个阳光、健康、上进的好学生。不但学习好,渐成瘾还担任过班长。但上了高中后,他学会了上网,而且逐,再没有心思安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文化不高的父亲气极而怒,屡次打骂也没能把孩子从“网瘾”中拉出来,相反,严管之下的小郭产生了严重的逆反心理,在一次和父亲发生激烈的冲突后,他用匕首刺伤了生养他的爸爸,后果非常严重。当民警抓捕、询问小郭时,他依旧安然地坐在网吧里上网。网络已经对青少年内心造成极大的影响。我觉得我们班主任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玩游戏的人是在养着那些游戏开发商”,是啊,游戏确实会毁了我们的一生。
在网络上也存在着许多色情的东西,这些东西会对我们的思想上造成很大的创伤,然而,这些东西还经常在你浏览网页时无缘无故的弹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网络健康与上网体验。我认为对于这种不健康的信息国家要全方位打击,进行“网络扫黄”,作为学生我们,要坚决做到不搜,不看,对于弹出的网页要进行举报,为网络的干净,纯洁出一份力。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网络的普及与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越来越依赖于网络。国家政府机构、各企事业单位不仅建立了自己的局域网系统,而且通过各种方式与互联网相连。但是,我们不得不注意到,网络虽然功能强大,也有其脆弱易受到攻击的一面。那就是网络病毒。据了解,世界上每天有5%的电脑感染病毒,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就拿最近在世界疯传的病毒WannaCry来说这款病毒来说吧,它肆无忌惮的入侵了多所高校的局域网,造成多数毕业生的论文被加密,4年的苦苦学习生涯毁于一旦。我认为,在·网络安全方面我们自己要树立一道防火墙,不去访问那些未知的网站,对于重要文件要及时备份,以方不测。对于那些制作,传播网络病毒的黑客,世界要坚决打击他们的猖狂行为,为世界互联网的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神奇,有趣,给与我们极大地便利;网络也很危险,就看你怎么利用它了。亲爱的朋友,拒绝危险的网络,让我们为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的互联网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