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太好了!这是一本可以在孩提时代,听妈妈朗读的书……更是一本让不同年龄阶段的人,重新感受一次纯真的美,再为纯真的美而感动的一本书。读了这本书,可以让不同年龄的人,从中获得自己的感悟。
小王子漂亮、可爱。一头金黄色的头发,体态轻盈,一手挂剑,一手插在腰间,身上披着插着星星的披风,特别英俊潇洒。他生活在一个很小的星球上,那里有活火山、死火山、猴面包树,还有一朵玫瑰。小王子很喜欢这朵花,但又不懂怎么去爱它。因此,有一天他离开了星球,去拜访附近的几颗小行星,分别见到了国王、爱虚荣的人、商人、点灯人……然后到了地球上,遇到了一条蛇,一座高山、玫瑰园、狐狸……这样的经历使他明白了一些事情,但仍旧不懂所相遇的很多大人。这时,他看到了因飞机事故而迫降在沙漠中的飞行员。他们成了好朋友,一起画画,一起找水井。最后小王子发现自己还是深深爱着他的那朵玫瑰花,于是他决定回去。临别时把自己的笑声作为礼物,送给爱他的飞行员……
读了这本书,我会永久记住小王子水晶般美好的心灵和他遇到的事情以及所想的问题。透过小王子的困惑,真正认识到每个人和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一颗小小的星球,都会顺着自己的轨迹运动。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体,难免有孤独感,而“驯养”会使一切变得不同……小王子的爱是高尚的,纯洁的。我喜欢小王子,更喜欢《小王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