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讲了一课“三打白骨精”我就饶有兴趣地去读了这个故事的来源——《西游记
《西游记》是四大名着之一,另外三本就是《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主要讲了东胜神州的一个国家——傲来国的一块仙石。一天,那块仙石裂开了,从石头里蹦出来一只石猴,那就是《西游记》的主角之一——孙悟空,一天,猴子们去寻找一个水路的尽头,发现是一个瀑布流下,众猴说:“要是哪只猴子跳进去找到水源,我们就拜他为大王。”那只石猴跳了进去,发现了水帘洞。就成为了众猴,然后又拜了一个师傅,学习了72变和筋斗云,然后又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大闹天宫,然后经观音菩萨点化,恨着唐僧西天取经,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
《西游记》里的孙悟空是一个勇敢、正义的人,一路上保护师傅,不管是师傅要赶走他,都不离不弃,尽心保护师傅。
我最喜欢《西游记》里的沙和尚,因为他任劳任怨,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他都尽心尽力地挑着担,尽管法力不高,但也保护师傅。所以我十分喜欢沙和尚。
《西游记》是一大古典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