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风格外的寒冷,就连夏日的风都掺杂着些许凉意。我的高中生活,也就慢慢画上了句号。三年的艰辛,三年的泪水与汗水…顷刻间,被冲洗得那么干静,然而却不是我想要是的白。
总算体会了彻夜未眠的滋味,那撕心裂肺的痛,痛的连哭泣的力气都没有了。那一夜,信息、话语成了我的主旋律。我接受了,接受了这一切,我把它当成上天对我的考验。于是,我将它埋藏在了心底,开始想着未来的路。不甘愿就这样罢休,不甘愿理想还未完而终止前行的道路,不甘愿让所有期待的人失望。我的另一条路开始了。又一个高三,我的高四,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高四。
七月九日,旅行正式开始了。打包了一大堆行 李,清风一路送我,它轻轻掠起了我的发丝、微微吹起了我的裙边。白、黑,我喜欢的颜色,在我最重要的路上默默陪着我。还记得第一天坐在教室的感觉,还记得第一次一个人来到一个熟悉而陌生的无助,还记得第一次因思念而哭泣的心碎。
想处处透露出一种自信,也时时告诉自己要自信。然而短暂的信心却总被些许的伤感击碎。似乎长大了,却又觉得更脆弱了。十七天有时很短,有时却又很长。懵懵懂懂,漫无目的的干,心很碎,却总有那么一块在支撑。还在默默的坚持。
想不到,我竟然还有假期。同样的夏季,却有着不同的心境去享受一个暑假。焦急、忧愁、思念是这个暑假的风景。它们陪着我一起享受这炎热然而风却略含凉意的夏季。日志里,一页一页,都写满了思念。夜里,习惯听着音乐,写写日志,聊聊天,感觉很是幸福。白天,很明亮,但那却不属于我。因为心里还怀揣着一个梦,偶尔会写写算算,即使什么也没得到,那个动作也会反复它的音律。时常望向窗外,除了蓝天白云,就是那一棵棵被炙热的太阳烤焦的苍竹。累了,习惯带上耳机,打开心爱的音乐。旋律在贯穿双耳,像是在一片自由的天空翱翔。闭上双眼,静静的享受它带来的快乐。很安静,一个人在家。而这只是我想要的生活,不想那样压抑。
眼看着朋友们一个个都迈向了大学之门,我动摇了,也想起航了。但内心深处明白自己最初的梦想,还是淡定了。
每次都在那条河边,柳絮每次都伴着离别的风飘荡。是不舍,终要别。走吧!带着你们的梦努力飞…我也该清理自己的思绪,开始寻梦。
我的高四,正式拉开帷幕!我还可以牵着她的手,一起走向教室。这种感觉不同于以往!因为只剩下我们俩了。每天都过着复制般的生活,重复着那昨天的旋律。累!却也充实。闲暇之余,还是会偷偷带上耳机,去寻找另一种快乐。夜里,还是会躲在被窝里玩玩手机。习惯了,也不觉得无聊,反而觉得是另一种享受。翻开那一页页写满笔记的书,还是会偷偷露出笑颜。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有进步。尽量让自己每天的句号画得圆满一些,渐渐的,也学会了睡前总结。面对失败,我不在那么孩子,伤心会留在心底。明白只有继续努力,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才能使那个儿时的理想成为现实。用心…走…
不知不觉,秋天也悄悄来临,不同的是,不再有忧,不再有愁。纵使秋叶飘零,我,不再感到寒冷。而是静静呼吸,感受秋日的那份宁静。虽然很多朋友们都不在身边,慢慢习惯了,也就不在孤单了。偶尔一通电话,那些暖心的话,不停的在耳边回荡。很想说,现在的我很好。不再因一些小事而伤了!
点点滴滴,都随着时间而累积。感情也这样,师生情、友情、亲情永远都不会随季节的更替而变质。虽然,也许,平时并不经常联系,心底明白彼此都住在心里,静静的!好久好久没有一个人去享受夜晚的宁静,去享受风的歌声了。
最近,学校上操场弥漫着桂花香,这味道很熟息。偶尔还是会想起桂花时节那糖的甜味!伴着清晨的凉风,手里拿着鸡蛋,回忆着昨天的快乐,计划着今天的生活。还是很惬意。这高四,枯燥吗?
一个月很快,今年的国庆节一定会很不同。回家的路上,我预想着将要发生的种种情节。嘴角不禁也会露出甜甜的微笑…
明年,夏天的风一定会有所不同吧!当夏日的风再次吹拂脸颊时… 这个秋天很特别,阳光偶尔会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到你脸上。然而他却不会永远停在你身旁。也想在一个风光旖旎的下午,出去晒晒身上的霉气。然后拥有一个好心情继续前进的路。都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我却在播种,没有目的也没有计划。人就是很矛盾,其实,累了就美美睡上一觉。一觉醒来,就啥也没勒!
生日那天,快乐却掺杂着些许忧伤。没有亲情的滋润,眼睛也变得干涸。很爱回忆,它却只带来忧伤。渐渐的,也学会了在下雨天撑好自己的伞。理想的生活,还是在某个角落若隐若现。每每看到那一幕心跳都会加速。很想看见几年后我的理想我的梦会实现在哪个角落,很想听见几年后声音是否还甜美。自知一切都是虚幻,然而还是忍不住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