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1年的一天,我乘着自制的“天空一号”宇宙飞船,踏上了月球的旅程。
不知过了多久,我到达了月球。我把“天空一号”停在规定的地方。摘下面罩,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天哪!这是月球吗?简直跟地球一模一样。20年前的月球坑坑洼洼,凹凸不平,现在的月球平平坦坦,一马平川,20年前的月球冷冷清清,现在的月球热闹非凡,人山人海……人们是用人造气层保护着月球,每天供氧,从未停止。
我在月球上到处转,这里有奇形怪状的树木,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奇山秀水……太好了,月球上还建造了移民基地,我们的“老家”地球总算可以减减压喽!
“谭富尹,你怎么到这来了?”我听到这句话,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小学四年级的“死党”——理想,只见他和以前一样高大,魁梧。
我一时想不出要说的话,幸好“理想”打开了这尴尬的气氛,他说:“你知道这移民基地是谁建造的吗?”
“谁呀?”我好奇地问。
“是我们的老同学潘进庞呀!他在10年前就提出了这个大胆的设想,可那时科学不发达,所以他等了5年。在这5年里他又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改进了一番,这不,2026年就建好了。不出一个月,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他的这项成果绝对完美,但也称得上巧夺天工呀!”理想满面红光地说道。
“理想,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去见潘进庞呀?”
“走,现在就可以去见他!”
“真的吗?我真的可以见到我们的好朋友进庞吗?”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哈哈,十几年不见,你小子还是没变初心啊!”
到了好友潘进庞的研究基地,进庞热情地把我们迎进去,笑着对我们说:“哈哈,老同学,你可来了,我在这里等你们多时了。我现在有个新的设想,就是把整个月球建成移民基地,因为上一次我只把月球的半面开放了,减轻地球的负担呀!”
潘进庞的一番话,说得在场的人都激动不已,一个个摩拳擦掌,都想为建月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当然也不列外了,我们可是未来的“主力军”。
我边走边望着月球上的各类百货商店,农贸市场,游乐园,便民小吃店,真的应有尽有。我觉得叫“月球移民基地”太拗口了,应该叫“2号家园”。
我想:现在地球上的人应该坐不定了吧!肯定都想快点儿收拾行李,快点来到“2号家园”的怀抱。不过据有关数据统计,月球上最多只能承载30亿人,如果超载,月球就会坠落。不过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们一定会合理安排,绝对不会让它超载的。
我带着自己美好的梦想,驾驶着“天空一号”飞船,告别了月球。穿梭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之中,寻找下一个能被当做“移民基地”的星球……
“醒醒,都几点了!再不起床上学要迟到了!”我耳边响起了一阵急促而亲切的话语。
“咦,我不是在飞船上吗?怎么跑到床上来了?”哦!原来是一个梦,一个美梦,一个充满想象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