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暑假小学生作文
我喜欢大海,几乎每个暑假都跟大海有一次约会,今年的暑期夏令营,我再次选择了海滨之旅。
这天是星期天,我非常地激动和开心,为什么呢?因为从今天开始我终于可以解放了,终于可以摆脱父母的唠叨了!我在火车站候车厅里焦急的等待,终于看到夏令营的老师朝我们走来,我心中一阵狂喜,马上就要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旅行了。没过多久,火车就缓缓地开动了,我的夏令营之旅也开始了。
一路上,我们打扑克、玩游戏,在火车上玩得非常愉快,第二天早晨,我们抵达了夏令营的首站——山东日照市,一下车,我们便奔向期待已久的大海的怀抱。
辽阔的大海很快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立刻冲向沙滩,这时,感觉带有一丝腥味的海风扑面而来,潮水一阵一阵涌来,有人在沙滩上堆起了城堡,有人光着脚丫捡起了贝壳,还有人在海水中踏浪嬉戏......而我站在海边,感受着海天一色的苍茫,以及那一波波海浪的翻卷,顿时,心情也变得开阔起来,我想用三个字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倍儿爽!
离开海边,我们参观了著名的日照海战馆,了解到中国古代宋金时期历史上第一次规模最大的海战,还观看了4D电影宣传片,仿佛置身于那个惊心动魄的时代,感受了那场古代海战的战火硝烟,也了解到日照这座历史名城过去发生的故事。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们启程向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出发。青岛的城市建设真的很漂亮,街道也非常整齐干净,海边的很多老房子带有欧洲风格。老师说,过去这里曾经被德国人占领,成为了他们的殖民地,所以很多房子都是德国人当年建造的,而今天,已经变成了老百姓旅游参观的好去处。
我们坐车来到青岛海军博物馆,里面陈列着各色各样的驱逐舰、护卫舰、鱼雷快艇、装甲车、坦克、飞机、导弹等,我们从中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弱变强的发展史,不由的,又想起了前不久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抗战70周年大阅兵时的激动场面。过去我们中国因为贫穷落后,经常被别人欺负,现在,我们不仅有飞机、导弹,还有航空母舰,谁敢再欺负我们,就叫他有来无回。想到这些,我心里充满了自豪。
随后,我们坐上帆船去看海,吹着凉爽的海风,饱览了青岛秀丽的海上风光,看着岸边一幢幢似乎在流动的高楼大厦,大海的远处,有许多大轮船正在破浪远行,帆船经过的海面上,卷起一片片白色的浪花,真是美极了!
下船后,我们直奔青岛海底世界,漫步其中,真是目不暇接。这里面有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标本,尤其走入那条长80多米,宽2.5米的拱形玻璃隧道,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海底童话世界,无数大大小小、自由自在的鱼儿在水中畅游嬉戏,既有凶猛的鲨鱼、慢悠悠的海龟,还有可爱的小丑鱼、美丽可爱的小海星......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第三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在房间的窗前,老师叫醒了我们,吃完早餐,便踏上了全新的旅程。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世界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爷爷的故乡——刘家湾赶海园。
又看见了大海,而且这里的沙滩更加柔软,真是太开心了。大家早就准备好了,纷纷卷起裤腿,光着脚丫,拎起小桶,在沙滩上各自捉起了螃蟹。一开始,我怎么也捉不到那些淘气的螃蟹,只要我一靠近,它们马上就警觉地钻进洞里了。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吸取了教训,放慢步子,悄悄地接近它们,那些小螃蟹一时没有感觉我们的到来,仍然若无其事地爬行着,然而,有的螃蟹却很“狡猾”,一直呆在洞口,随时准备钻洞逃命。
我看准时机,用铲子往螃蟹密集的地方猛然一铲,铲起了一堆泥沙,里面有好几只小螃蟹呢!“哦!大好了,我抓到螃蟹了!”大家欣喜若狂地围了过来,赶紧帮我把那些小螃蟹抓起来往桶子里扔,按照这个办法,我一连抓了十几只小螃蟹,战果还蛮丰盛,感觉还没尽兴,准备继续“战斗”一番,但是,集合的时候到了,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赶海园。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经历了5天开心的海滨之旅后,我们乘火车回到了家乡。然而,未来,我的旅程还远未结束,我决定明年暑假再去别的更美丽、更好玩的城市看看。在这里,我想大声地说:我的征程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