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除夕夜_1200字作文1
时间象个快乐的孩子,在撒下一路欢歌笑语后,蹦蹦跳跳的来到了2016年的除夕。在喧闹的爆竹声和铺天盖地的中国红中,2015年向我们回眸一笑,飘然远走了。
除夕夜,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后,我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一会儿,妈妈收拾完餐桌,来到了我的身边,笑着对我说:“宝贝,妈妈好累,给妈妈揉揉胳膊。”我笑着说:“好啊!”我轻轻地揉着妈妈的胳膊,妈妈则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看着妈妈那张疲倦的脸,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我的思绪回到了几年前的一个除夕夜……
那是2007年除夕,正高兴的摆弄着烟花的我,突然感到了阵阵的腹痛,那时的我还小,不懂怎么表达,只是大声的哭喊,我的哭声把妈妈吓坏了,她搂着我,连声的问:“怎么了?怎么了?”我边哭边说:“肚子疼,疼啊!”妈妈心疼的眼圈儿都红了,赶紧给我拿了热水袋热敷,可是,我还是疼得在床上直打滚。后来,妈妈赶紧叫上爸爸,开上车就奔着医院而去。在医院验了血、做了彩超等检查后,医生没有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腹痛,只是怀疑肠痉挛,开了一瓶开塞露,暂时缓解一下。因为是除夕,只有值班的实习医生,要想查出病因,只能等专家过完年上班后,才能确定。爸爸、妈妈只好带着我先回家了。可是,刚到家没一会儿,我疼得更严重了,爸爸、妈妈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赶紧抱起我,再度回到了医院,那时,已经将近午夜了。医生再次给我检查后,只得无奈的先给我打了点滴……时钟在滴答滴答的走着,象点滴的声音,我的思绪又回到了眼前,我努力的回忆着,那时的我,因为太小,只觉得躺在妈妈、爸爸怀里才安全,才舒适,所以从开始腹痛,妈妈、爸爸就一直抱着我,而且,还要边抱边来回走,只要他们一坐下,我就喊疼。于是,他们就一直换手抱着我,尤其是打点滴的时候,他们就一人抱着我,一人举着点滴瓶,在医院的楼道里来回的走,一直没有停。记忆似乎在瞬间变得无比清晰,我想到了,那大概是两天两夜的时间,爸爸、妈妈没有睡觉,甚至几乎没有坐下,就这样一直站着抱我,晃着、拍着、哄着、安慰着,直到我不再疼了。爸爸似乎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然后笑着对妈妈说:“老婆,医院的医生都回家过年了,我们却替他们值了好几天班,是不是该问他们要加班费呀!”妈妈笑得弯了腰,胳膊却一直垂在身边,没有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