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春天的足迹
朝露昙花,咫尺天涯。沧海桑田,世事变迁。总记得,有一个的花季叫做春天。总记得,有一种美好叫做亘古不变,有一种向往会在心里积淀,生成一种莫名的感动与人间的温情……
——题记
当岁月悄然地转动不息的年轮。
当太阳热情地点燃生命的火焰。
当三百多个日日夜夜已成为昨天。
我心目中的春天啊,请让我拂去你那姗姗而来的足迹,追寻你那横亘几千年的优雅。
立春
我心目中的春天是一个转折,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标志,象征着新的事物与希望。
夹杂着几丝残冬的余寒,更多的是绽放着春的希望。“忽然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春风吹遍江南大地,似乎吹走了严冬的忧伤与寂寞,既而整个大地笑靥如花,小小的花儿再也包裹不住那久怀心事的满腹。那是在凌寒傲雪的季节就已经准备着下一个新的花潮的心。接着下来就是“千朵万朵压枝低”了。白雪渐渐消融,映入眼帘的是花如云,花如海,花如霞的旖旎风光。好一派“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景象。那里有清澈如水的蓝天,有明媚可爱的阳光,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新鲜嫩绿的小草。好一幅春暖花开的立春图!偶尔几人泛舟湖上,细语几句,船儿在湖面上画出阵阵涟漪,那是春天的纹理。或是几儿在绿茵中嬉戏,欢声笑语弥漫在芬芳的空气中,那是春天的笑声。或是几只好鸟在树枝间和鸣嘤嘤,动听悦耳,让人心旷神怡,那是春天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