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懒懒地投射下来,笼罩了这个小小的世界。灶上的小砂锅还在咕噜咕噜地熬着爷爷最的海带猪蹄汤。一旁的两个老人正一边闲聊,一边为家人包着饺子。夕阳下的他们,泛着星星点点的金光。
我和妹妹正被这现实版的琼瑶剧陶醉着,突然听到爷爷奶奶的谈话内容:奶奶正在训斥爷爷不该给她买那么贵的瘦身衣。
心情就像空中那只飞翔的鸟,突然地,就中了一弹。
“诶,姐姐,”妹妹相当不满,“你说奶奶就不能领点情么?爷爷还不也是为了治好她的肥胖病嘛。这下好了,全搅和了!”
我心情沉重,默默地点着头赞同妹妹的话,坐下来一边和爷爷奶奶一起包饺子,一边思考着他们两人的罗曼蒂克。在我们小辈看来,只有经历了千山万水,立下了海誓山盟,修得了百世姻缘,方可花好月圆。可是这两个老人却一点没有向我们透露他们的浪漫史。
就像在大街上遇见,便跑去签了结婚证一样。手都不用牵。
而现在呢,奶奶每天也就是窝在沙发里,一边看催泪韩剧一边输液治病。爷爷深陷网络一蹶不起,在几个小时之内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们是怎样一点一点延续他们的乏味爱情的啊?
一边想着,一边却无奈地发现自己怎么也包不上一个饺子,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两个老前辈,他们相视一笑,手指便飞快地飞舞起来,在饺子皮间轻盈地穿梭着,把一勺混合着金色夕阳的暖人的馅,藏在饺子皮中,再把它拢成一朵玫瑰花。在眼花缭乱中,我恍惚感觉它们在绽放。
“想当年,你们奶奶还只是我的大徒弟呢,”爷爷骄傲地说着,脸上被打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现在怎么快比我还快了啊?”他的嘴角,却有扬起的弧度。不大,却能看出来。奶奶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埋在夕阳的影子里,就像出嫁的姑娘。他们都沉浸在回忆里,原来......
原来奶奶也会在爷爷玩电脑时,递上一大杯热乎乎的茶。
原来爷爷也会装作任性,硬要奶奶去休息,自己悄悄地去洗那堆脏衣服。
原来奶奶会装作自己很想喝爷爷最爱的海带猪蹄汤,费神地做很多。只为了能看着爷爷惬意地喝下一碗又一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