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每年一度的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不仅仅是政治会议,更代表着人民的利益,承载着百姓的期望,通过两会,人们更多的参与到国家的政治中来,两会倾听民意,将人们对政府和党的期望和要求整理起来,国家领导人更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两会充分体现了我国讲民主,重民生的执政理念,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两会”在中国政治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一直以来被海外媒体看作是中国走势的“风向标”。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学生干部应尽的义务,积极带动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也有幸能够在学院的座谈会中发表自己的想法,这也是我们作为学生参与政治的一种渠道。说到参与两会的形式和渠道,就不能不提现在比较流行的网友参政议政的方式,总理亲自就社会热点问题与广大网民交流,众多的两会代表和委员将网络作为自己收集材料,整理议案,沟通民情,社会调研的重要渠道。同时互联网的利用,也给了广大普通百姓更多的了解和参与到国家政治中来的机会,这是我国民主建设的重要进步,也充分体现了我国讲民主,重民生的执政理念。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这一段时间,我认真收听收看了本次“两会”的新闻专题报道,我深信,随着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选举产生和开展工作,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发展将更上一层楼,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更加充满希望。在本届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的国家领导人,顺利地实现了新老交替,国家领导层变得更加年轻化、知识化与务实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这令全国人民感到欢欣鼓舞和振奋人心。
我相信,中国必定能赢得宝贵的发展时间,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必将变为现实。
通过“两会”的学习,使我认识到应从学习和生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除了虚心学习专业知识,还应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旳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在生活上,我将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坚定信念时刻鞭策鼓励自己,是自己对工作保持信心和干劲。
总的来说,我们不但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而且要学习科学、文化和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时刻保持自己的优点,克服现有的不足,使自己政治上更成熟,学习上更进步,言行上更符合党员标准,用实际行动靠拢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