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让我陶醉高中作文
(一)
我喜欢葱葱绿绿的树,我喜欢五彩缤纷的花儿,我喜欢卖弄歌喉的鸟儿,大自然,我喜欢你家庭的每一位成员。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玻璃照到我的脸上,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轻轻地打开窗户,一股清香扑而而来,院子里的花草树木一齐向我招手示意,恍惚间,我也成了它们中的一员和它们嬉戏玩耍。
“小树,小树,你那轻柔的秀发真让我羡慕,绿绿的,真好看。”我不由得赞叹着,“不错吧,从我出生的第一天起,我就天天为它梳理,天天为它输送营养。”小树很骄傲的说,“皇天不负有心人,你的辛劳终于换来了满头翠绿的秀发,你可得好好地保养它哟,让它为大自然增添活力。”它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瞧我美丽动人,人人见我都会说:“哇,多么beautiful的花啊,我得把它拍下来。”花儿扬着头说。“花儿妹妹,你真的很漂亮,但你也应该知道美不光指外在美,内在美也是最重要的,”可你们只顾我贩外表,而不去了解我的内心世界,我只好用外表炫耀自己,我每天都在努力,开出最漂亮的花供人们欣赏,你们想一想,大自然少了我有这么美丽吗?说得对,大自然少了哪个都不行,你们都是大自然的使者。
不远处,一群小鸟唱着欢快的歌飞了过来,“你们好,”小鸟们很有礼貌的打了声招呼。“你共唱得真好听。”“真的吗。”其实我们每天都为大自然谱曲,让大自然活跃起来。真的,怪不得,每天都给我新的感觉。
小树,花儿,小鸟都围过来,我们携手高歌:“自然很美……”“吃饭了。”妈妈的不起怕断唱使我惊醒地来,原来我已经陶醉在大自然很长时间了。
(二)
“青青的野葡萄,淡黄的小月亮,妈妈发愁了,怎么做果酱?我说,别加糖,在早晨的篱笆上,有一枚甜甜的红太阳。”顾城的整首诗《安慰》,吟唱了自然的香甜芬芳。自然是坚韧的,自然是包容的,自然是美丽的,自然是温暖的,自然有你所能想象到的任何性质,当你爱着他的时候,你会陶醉其中。
大自然的坚韧让我陶醉。“戈壁滩上的胡杨可以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胡杨,它顶着飞沙走石,黄风骄阳而固守心中那一片蔚蓝的宽宏;它独享荒凉寂寞而向天空振臂高歌;它与虐风干旱决然斗争而对黎明沉淀下厚实的情感和坦然的渴求。胡杨,大自然中坚韧的演绎。
大自然的包容让我陶醉。现在,我们人类是无疑是大自然的统治者。我们衣食皆来自大自然。在“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口号下,过度的垦荒、放牧、捕捞、砍伐,过度的开采,大自然在默默的忍受着这一切,草吃了再长出来;树砍了再长出来,鱼捕了再生出来,河流染黑了再变清------。可事实上,她已经不堪重负,人类排出了太多的污水,河流已无法自净 ;养了太多的牛羊,草吃的已无法再长出来;砍了太多的树,新树苗再无法生出来。这颗拥有30亿年生命历史的星球已变得满目疮痍。无论如何,请记住,大自然的宽容是有限的。
大自然的美丽让我陶醉。珠峰之巅上遗世的雪山女神,接受着山下子孙虔诚的顶礼膜拜;地中海岸,帕特农神庙升起的圆月,清辉洒遍着永恒的圣土;塞伦盖蒂草原,汹涌奔流的角马群,原始规则在次为生命而搏动;北极冰山上变幻莫测的极光,在北冰洋面反射幽蓝的光彩;艾尔斯巨岩迷人的赭红色曲线,傍晚的浓郁橘红色;加勒比海的烈日与天际,涛声近在咫尺……
大自然的温暖让我陶醉。春天绵绵细雨中苏醒的动物,夏天骄阳下恣意绽放的大红花朵,秋日落在盈盈秋水上的一片枫叶,冬日里雪后的第一缕阳光。清风明月、万点繁星、漫天彩霞、春霜秋露……雪里迎风绽放的腊梅,洋洋洒洒的蒲公英,鲜艳的月季,粉扑扑的桃花,不败的米兰……恬淡的风景,不变的温暖,一颗星,一份暖,大自然。
陶醉于大自然的一切,因为她是如此迷人!
大自然让我陶醉(三)
哦,大自然,你是美丽的女神,你的美貌让我陶醉,无法忘怀。女神啊,请你仔细聆听,聆听我对你深情庄重的告白。
你的秀发让我陶醉。那郁郁葱葱的树林啊,那翠绿茂密的枝叶啊,随着风儿肆意地飘荡,发出的声响如合唱一样气势磅礴。深绿的树叶在灿烂的阳光的照射下更加发绿,更加油亮;青色的树叶在雨儿的洗涤之后,散发出刺眼的光芒。咦?女神啊,你染发了吗?为何有一缕红色荡漾在你的额前呢?哦,(.)原来是枫树叶那炽热的火红啊!
你的盛装让我陶醉。你是个爱漂亮的姑娘,衣橱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说不尽,道不完。我最爱看你穿那件纯白的公主裙。雪,漫天纷飞,不一会儿,世界便成了白茫茫的一片。这就是你的公主裙,白得晶莹剔透。一尘不染的白,纯洁的象征,我就爱这样的你。对了,还有你的项链,那条由星星串成的项链最美,他们在你的脖子上一闪一闪,可爱极了。
你的眼泪让我陶醉。“叮咚——叮咚——”那清澈的小溪是你的泪水吧。女神就是女神,连泪水都是甜的。我想,这一定是你快乐的泪水吧,要不怎么会有如此悦耳的声音和如此甜蜜的味道呢……
女神啊,你叫我如何是好呢?我已经深深地迷恋上了你,就让我静静地躺在你的怀中,陶醉于你的一切,美美地睡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