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节目的播出让我重新认识了“军人”一词的深刻含义。
他,是个军人,用傲人铁骨于惊险中觅人求生;
他,是个军人,用朴实情怀于困境中鼓舞他人;
他,是个军人,用年轻身躯于危难时扛起责任;
他,是个军人!
是那个军人――官东;在那天,20xx年6月1日;约21时28分,那个让我们心痛的时刻;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军人的内涵!
我想,我们都忘不了那一天,“东方之星”号客船遭遇龙卷风翻沉了,事件突发,情况危急。
国家在第一时间派出救援潜水队,在这个争分夺秒的时刻,潜水员们以他们沉着、冷静,用过硬的素质和专业技能和死神抢生命,“紧张、恐惧、惊慌,黑暗、低温、缺氧,”这样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压力,不仅考验着每一个乘客,也考验着每一名救援人员。他们顶着压力,背负责任,竭尽所能去救人,救更多的人。截止6月4日上午8时,共挽救14名生还者,而海军现役军人官东,就是救援行动的一员。而他,简单的一句“当时只想着赶紧救人”,瞬间就感动了我,热泪盈眶。那种朴实、担当、忘我的军人情怀和扎实、专业、过硬的职业素质是我们要学习的。
朴实为本,扎实做人。在大是大非、大难当头、危机来临时,往往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本质,往往也最让我们感动。官东,在危急时刻,在找到被困人员后,将自己的潜水装备给了对方,使其被顺利救出。这一举动很好的诠释了虽千难万险吾往矣的英雄气概,让我们真正见识到国家军人的风采。
踏实学习,提升素质。我们,也许不会如官东一般身临险境,但是无论何时,学习好、扎实好自身专业素质,都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也是必须向官东同志学习的,过硬的素质是他在救人的同时虽受伤却还能保全自己的有力保证,我们要像他一样,做到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爱一行。
临危不惧,勇于担当。学习官东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牢记神圣职责,勇敢面对各种严峻挑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敢于担当,不惧任何艰危困苦,为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
看看90后的官东,再想想我自己,作为85后的大学生村官,同样拥有着这样年轻的韶华时光,我告诉自己,要如他一般,踏实、肯干、精益求精!我要在基层的这个大舞台,磨砺、锻炼、成长、提升,做一个有担当,并有能力去担当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