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观看了《感动中国》,每个人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使我最难忘的就是——黄大年,他后来成为了有名的科学专家,他放弃了去伦敦研究回国,说服了妻子留下在读大学的女儿!回国后我看到了满满的工作计划表每一天都有自己的工作,科技强国别的国家有我们国家也要有,有一次他在工作室晕倒了,最后去了医院以后检查出来了,是癌症。因为每天很晚睡觉,过了几年他进了严重室,过了几天黄教授突然病情加重,过了几年黄教授去世了!颁奖词是:作别康河的水草,归来作祖国的栋梁。天妒英才,你就在这七年中争分夺秒。透支自己,也要让人生发光。地质宫五楼的灯,源自前辈们的薪传,永不熄灭。
我也有过这样的事,当在期末考试之前,我简直是腰酸背痛,手写的非常的累。但是我坚持了下来,我想我要获得一个好的成绩才能对的起自己的老师和父母。所有我就坚持不懈,吃完饭拿着纸条来背,晚上熄灯前也背,后来期末考试后感觉这些累还是值得的。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得到满意成果!
今天我的领悟很多懂得的道理也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