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带走了无数往事,淡漠了多少回忆,但却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始终印在我脑海里…
—题记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吴老师的眼睛一定是扇流光异彩的窗户。
吴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身材高挑,腰板直挺。一张清秀的脸庞是镶嵌着一双水汪汪,会说话的眼睛。这双眼睛变化万千,每次都蓄有无穷的力量。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上课总是不敢回答问题。每每上课,我的头总会埋得低低的,像缺水的植物耷拉下的脑袋。老师在上面讲课,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在下面忙碌的记着。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全班顿时鸦雀无声,当我感受到老师在面对我们这边的时候,我的心跳愈发加快了。我的头稍稍斜向上抬了一点,便看到了严厉的目光。那目光仿佛是一束激光从讲台上直射下来,是多么的刺眼,仿佛是猎豹盯住食物一般,死死不肯放过。老师在盯着我!天哪,我又“中奖”了!我的脸刷地红了,眼皮立刻又垂了下来,两个食指在桌子下“舞来弄去”。咚咚咚,我的心跳得更快了。就在这一瞬间。那双水灵的大眼睛便向我传递出了准确无误信息。
我知道,一场风暴即将来临。
下课了,老师又找我谈话了。“姗姗,抬头做人,老师相信你是好样的”。我羞愧地点点头。这时,我发现老师的眼睛是那么的温柔,像静谧的湖一般、像月光洒在大地一般,是那么的清,那么的净,还真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韵味。这双大眼睛在此刻似乎只有关爱,期望了。这便愈使我难安了!
我在思考中度过了几天。
那是一节语文课,我的心情不再像以往是十五只水桶提水——七上八下,平坦了许多。我轻轻地昂起头,挺直了腰板,手端端正正地放在一起。老师讲了一会便微笑着在黑板上写下了问题,这个问题不很难,对我而言却是一次挑战。“好,那位同学知道答案,举手说。”同学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希望老师能注意到自己。这次,我的勇气如期到达。我轻轻地举起了手。在班上高高的几十双手中,我的手是那么的微不住道。老师环视了周围一会,然后满脸笑容地叫了我。我深呼一口气,站起来,读了自己所写的。空气似乎凝结了。老师点点头,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坐了下来,向讲台望去,老师的目光也投了下来。我们的目光碰撞在了一起。此时,老师的眼睛是那么的清亮,胜于湖,胜于月,胜于一切。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彷佛在说:“真棒,再接再厉,加油!”我们会心地笑了。
这是一双晶莹,明亮的大眼睛。它似一潭秋水,滋润我幼小的心灵;又似和煦的阳光,融化我心头的冰霜。这双眼睛就像寒夜里的北极星,永远指引我向前。
这是心灵的窗户,这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