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游戏有游戏的规则,考试也有考试的规则。世界上有遵守规则的人,也有不遵守规则的人。如果你不遵守规则,你就会受到规则的惩罚。
过马路,一件常见的事,人的一生中几乎都有做过,然而,过马路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看着红绿灯过马路,另外一种则是凑够一撮就可以走了,这就是和红绿灯无关的“中国式过马路”。不过,“中国式过马路”不光中国有,全世界都存在这种现象。据说,全世界每年大概有数以万计的人死于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由此看来,马路并不比战场安全。
在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去商店里买零食,去商店的路需要经过一个大型的十字路口,为了行人的安全,十字路口装上了行人专用的小形红绿灯,那些红绿灯上有一红一绿两个小人,绿色的小人呈现出一个行走的动画,另外一个红色小人则是一个站立的姿势。当车辆是左右通过状态时,面前的它便是红灯,行人不允许通过;当车辆是停止状态时,面前的它便是绿灯,行人可以通过。这是全世界通用的交通规则。
真不凑巧,我刚好碰到了红灯,我和那红色的小人一样,一动不动地站着。随即,路口又来了十几个人,都和我一样站着。一开始,我们还是在耐心地等待,可是过了一会儿,人群开始躁动,有人等不下去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太太带头开始闯红灯。她低着头,慢慢向前走去,似乎丝毫不在意两边行进的车辆,这老太太简直就是长坂坡的赵子龙啊!在老太太的“率领”下,很快,人群中许多人都跟随这老太太的步伐开始闯红灯,许多车辆不得不在人群排成的长龙面前停了下来,红绿灯都成为了摆设。
看着那些闯红灯的人们,我不禁在心中哀叹了一口气。这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一定会受到规则惩罚的。他们闯红灯,闯成功了比别人快几秒钟,可是一旦没闯过去,将比别人快一辈子。我看着他们的样子,心里感到有点可惜。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生活中处处需要规则。人们遵守规则,生活才会有秩序,否则,就会乱成一锅粥,甚至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那么,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保卫规则的神圣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