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遵守规则的
我喜欢在公路上踢足球,可是经过一件事后,改变了这个坏习惯——
有一天放学后,因为心情不好,在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着。天渐渐地黑了,暗暗的,像要下雨一般,周围很静,只有几声喇叭,我觉得有微风习习吹过,突然,从后面来了一个小同学,他像离弦的箭,后面紧跟不舍的两个小同学跑过去,嘻嘻哈哈的,很开心,到了十字路口,他们横冲过去。突然来了一辆环城车,“叭叭叭”汽车声连绵不断,只听见“吱——”的一声刺耳的声音,车子急刹,车后身抬高八尺,我不由得跑过去看热闹。那三个小朋友正呆若木鸡似的看着车,司机痛骂了他们一阵,又找来他们的家长进行了教育。他们说的是什么我没听见,但我知道他们在谈怎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
那三个小朋友没走人行道,在路上疯打而险些造成惨剧,这件事教育我们,在路上不能疯打、玩耍、更不能踢球,以免引起事故的发生。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了,可我至今难忘。 遵守规则作文二
“遵守交通规则,珍爱快乐生命”人人都要遵守交通,人人都要珍爱生命,生命就如同我们一生的宝藏,给予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失去了生命就等于失去了一切,生命就像时间,失去它就在那弹指一瞬间。
在世界上有多少人都死于交通事故,我们中国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有300多人,居世界首位,这不得不让我们觉得惋惜。所谓人让车,让出了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了一份秩序;车让人,让出了一份文明。许多人因走路图方便,更快,在车流中穿梭,至使司机因要避开而撞到路旁,这样就关系到他人的生死,请你为他人的生命而约束自已的行为,遵守交通规则,这样是为自已的安全着想,也为他人的生命着想。
“红灯停,绿灯行”在过马路时,你是否遵守交通规则呢?如果没有,你可曾想到自已的行为会涉及到你的生命吗?一个乱闯红灯、不遵守交通秩序的人,即使给你节约了一点时间,但是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你觉得这样值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的人死或重于泰山,有的人死或轻于鸿毛,我们不要把生命毫无价值的送给车轮,生命无返程。
“儿行千里母担忧,遵章守则娘不愁”每当你上学临走时,父母的第一句话就是路上注意安全;当你放学回家晚时,父母最担心的也是你在路上的安全。如果你时时把安全放在心上,遵守交通规则,就少了父母的牵挂。
我想呼吁,我想提倡,遵守交通规则,减少祸害生命,只要我们爱惜自已的生命,珍惜别人的生命,遵守交通规则,相信世界将变得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协手创造更灿烂的明天。 遵守规则作文三
近来,发生的交通事故太多了,我真想对驾驶司机们大喊:“不要再开快车了,那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长期开快车,会祸不单行呀!不但车子被撞坏,还会另自已和别人受伤和赔钱,多吃亏啊!”
记得那一次我目睹了一场交通事故,到现在仍记忆犹新:
那天,我和妈妈正在散步,突然,一辆小车急速地在马路上飞奔而过。就在这时,一个拐弯处驶出了一架红色摩托车,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车司机慌忙来了一个急刹车,并用尽全力扭转方向盘,但车子还是横着撞了过去。一刹那,摩托车上的驾驶员飞了出去了,头破血流,一会儿,急救车来到把他送走了,真是惨不忍睹。
我看了看车子,车子的车门变形了。又看了看地上,地上两条刹车印,非常明显。心想:“现在的司机总是喜欢把车子开得那么快,真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啊。为了预防撞车的交通事故,不但要集中精神,还要不能开危险的高速车。”
这时,妈妈拉着我走时说:“这些司机心中根本没有交通规则思想,我们要小心才行!”
司机们!请你们集中精神小心开车,不要再盲目开快车了,否则后果会很严重的! 遵守规则作文四
规则是有关规定制定的,人们共同遵守的制度或章程。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人与车各行其道才会安全有序;同学和老师都遵守规则,教学活动才会更加有序。总之,人人遵守规则,社会才会尽然有序。
记得有天中午,我学完英语,觉得肚子有点饿,便跑到一家店去买汉堡。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天这家店的生意特别好,排队的话要很长时间。正在这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一看,这不是我的好朋友小欣吗?她冲我比划了一下,示意我插到她前面,我心中大喜,准备跑到她前面,可正当这时,我忽然看到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一行字--请遵守秩序。我停下了脚步,红着脸向后面走去。小心看见了我的举动,十分的疑惑,然后向那个牌子指了指,她看了牌子上的字后微笑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当时心里乐滋滋的,就好像吃了糖一般甜。过了一会儿,我总算买到了汉堡,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通过了这一件事,使我明白了规则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