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爷爷奶奶年轻的爸爸妈妈们:
下午好!
国庆的喜悦还在继续,安静的心情释着心的微笑。转眼又到九九重阳。重阳节。这是个代表九九日月相逢的节日,是个象征着长长久久的节日,是个尊老、敬老、爱老的节日。我国同世界上的好多国家一样,慢慢步入老年社会,关爱老年人,关心长辈,已成为整个社会的责任。让每个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得更美丽。有一天你我也会老,看看老年的亲人,一晃下去那也许就是每个人的写照。老年人也曾经年轻过,有过美丽的青春,有过追求,有着对社会的贡献,当你面对一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翻阅年轻时的照片,你心中可有感动!
美丽的容颜在时光的海中被描绘成苍白和皱纹,每一纹,也有深深地爱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没有人会永远年轻,老年人拥有的是智慧和经验,年轻的爸爸妈妈别说老年人爱啰嗦,每一句话里有真情,每一个字也是渴望,多陪老人说说话,会有好处,明理和涵养在时光之海已浸入到内里,没有浮华,没有虚假,只有渴望,想与子孙辈多点相处的时间,多一些相聚的时刻,可以知道孩子们的生活,为孩子的幸福开心,为每一个亲人祈福。
只要孩子们过的好,老人心中就无所牵挂了。这是老人,让人尊敬的老人。而年轻人一般不能发现这一点,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压力和竞争,让人累和疲惫,可以认为有理由不回家,不想念老人,可以冲老人发发脾气。老人对我们的爱,博大而无私;我们对老人的关心,渺小而稀少。很多时候,我们总是理所当然地手心向上去索取,却忽略了雨天为他们撑上一把伞,劳动后为他们递上一杯热茶,睡觉前为他们揉揉肩……让我们轻轻抚摩无情岁月留在父辈脸上的印记,亲爱的小朋友们,我们是炎黄子孙,尊敬老人,爱护老人是传统的美德,是社会的责任也是小朋友的责任。
我们要发杨优良传统。小朋友们,你们以前是否陪自己的爷爷奶奶到外面玩过呢?有没有为他们梳梳头、敲敲背、洗洗脚呢?有没有帮助过别人的爷爷奶奶?有没有在公交车上为老年人让座呢?小朋友你们将渐渐长大,渐渐懂事,我们应该为老人们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每一位小朋友今天都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为自己的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他们洗碗、扫地、捶背,端水把好吃的让给他们,亲爱的小朋友记住爱你们的长辈,爱爷爷奶奶,爱爸爸妈妈,让爷爷奶奶笑在重阳,笑在每一天。
让我们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全天下的老人!愿他们快乐,幸福,笑口常开。让我们把开心送给爸爸妈妈祝他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