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带着孩子去感受一下春天的多彩和阳光的温暖,是开拓孩子视野和让孩子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4月17日我们大班组织了春游活动,考虑到环境的优美和孩子的安全,我们将地点选择为幼儿园对面的小区。让幼儿独立步行、亲身体验、细心观察,锻炼了幼儿的体能,也增强了幼儿意志力,同时激发幼儿好奇心和探索欲望。
春游前一天,我们将信息告诉了家长,以帮助孩子们为春游做好准备工作。并组织孩子们分了小组,投票选出了各组的组长,讨论了春游去应该带些什么,要注意哪些问题,还要去观察春天,发现春天的秘密。
4月17日下午,孩子们背上小书包,兴致勃勃的徒步前进,一路上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并在老师的提醒下,遵守老师的出行要求。来到小区内,孩子们不禁赞叹着春风给这个小区带来的无尽魅力。青青的草地,多彩的鲜花,透着清新气息的绿叶,清清小池,加上生动的小路,木桥篱笆,深深吸引住了孩子,孩子间不断传来赞美的声音,春天真美,花儿真漂亮……。平日里孩子熟悉的春天里的花,在这里都能找到,金黄色的油菜花,粉嫩的茶花,金灿灿的迎春花,娇艳的梅花,随风飘舞的樱花,还有我们包饺子常用到的艾草……孩子们闻闻、摸摸,和美景合影,感受大自然的美。也随之和同伴交流着自己的经验,大声喊着同伴,我们找到春天的秘密了。随后,孩子们来到公园休息,和好朋友们一同分享带来的食物,尽情的吃着,笑着、享受着美味,享受着春光的沐浴,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当然,孩子们没有忘记寻找春天的任务,看看植物朋友在春天里有哪些变化。最后,孩子们一起争做"环保小卫士",把活动场地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
通过春游活动不仅能开阔孩子的视野,增长知识,更能增进师生间的情感。亲近自然、感受生活,让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增强环保意识,同时增强孩子爱祖国、爱家乡、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