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阳节的祝福
一个值得爱的人,肯定是一个懂得爱的人;一个懂得爱的人,才会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农历九月九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秋高气爽,人们登高,可强健体魄,调剂身心;是发扬我国传统孝道和报本思源的美德。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快8旬,但还是一直为我们操尽了心。爷爷的脸上深深地刻下一道道细细的皱纹,且在那稀疏的头上,长满了白花花的头发。而他那双手也结出厚厚的老茧!
小时候,爸妈工作很忙,就把我托付在了爷爷家。从小,我觉得爷爷的话好多,好唠叨,我上了幼儿园,他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想不到上了小学,还是喋喋不休,要注意安全、和同学和好、要听老师的话……
不管风吹雨打,放学时,您总是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这么多年来,为我遮风挡雨。
而在家里,爷爷总是不让我干这不让我干那,总是说:“小孩子家的,学好你的课本知识,这些我来就好啦,去去去,快去做你应该做的事!”
爷爷每天在忙碌着,每当我一放学,他都给我准备可口的点心,生活上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半夜怕我着凉,经常起来给我盖被子。
随着年轮的增长,我心更上一层楼,爷爷的爱,让我学会了做人,明白了学习的目的。当然,感恩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要付诸行动。爷爷喜欢喝茶,我每天将为她沏一壶香飘四溢的茶,为他那被岁月压弯的脊梁,揉揉背!学习上,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在生活中,爷爷教会了我许多,这么多年来,是您教会了我生活的常识!
爷爷,您生命的秋天,是枫叶一般的色彩,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时值霜天季节,却格外显得神采奕奕。
在重阳节之际,祝:爷爷您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也祝天下所有的爷爷奶奶健康长寿!
二:九九重阳节
前天我们班召开了“九九重阳节,浓浓祖孙情”的主题队会。
我是主持人,首先是第一项升旗:我们全体起立,面向队旗行队礼,我又听到隆重的音乐,还想起北京的******升旗是多么隆重!第二项:唱队歌,那歌声证明着祖国的伟大,证明着祖国的富强!
接着我们有欣赏了诗朗诵《啊,前辈》 ,这首诗是那样的感人,写出了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然后,我们又给我们的爷爷奶奶颁发了奖状 ,那一刻是那样的温暖是那样的使人感动,看见一位位同学拥抱着自己的爷爷奶奶,我都想扑到我的爷爷奶奶身上,真是一个温馨的环节呀!
下一个环节有许多同学都非常喜欢,嘻嘻也包括我,就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今天中午把自己今天总务自己做的饭端过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啊,真是色香味具全呀! 有许多同学早已盯着饭好久了,想必早已像吃了吧?还有的同学口水都快滴下来了!
开完这次主题队会,我还有了一个启发: 不光在重阳节这天帮助老人,给老人捶背、柔肩, 陪老人聊天,要每天都这样对待老人,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现在行动起来吧,我们就是爷爷奶奶的左膀右臂!